中國西部建監聽站攔截各國情報 Google上看得到

發表:2006-08-19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五角大樓官員向《華盛頓時報》表示,中國透過建在西部地區數個地面電子監聽站,對其他國家進行大規模電子竊聽,甚至攔截網路郵件。其中,有些接收站已可從最近Google Earth提供的衛星照片中,首度讓世人清楚看見。

  官員指出,由中國解放軍及政府情報機構負責操作的這些地面接收站,除監聽電子訊號外,也蒐集透過衛星在網路上傳送數以萬計的電子郵件。利用大型碟形天線及得自美國公司的高速電腦及商用軟體,監聽站便可取得無數資料並過濾。

  《華盛頓時報》說,藉由鍵入關鍵字,中國監聽人員可為中國軍事與商業取得有價值的情報。

  報導說,其中一個電子監聽站設在西北的甘肅省張掖市。《華盛頓時報》在兩千年時,已率先披露這一監聽站,當時這一監聽站正規模擴建新的衛星天線。張掖監聽站由解放軍總參三部十二局負責,該站除監測外國衛星外,一般認為也是中國反衛星計畫的一部分。

  中國總參謀部二部主要負責情報工作,過去負責人為熊光楷,也是原中國中央對臺領導小組成員之一。總參三部則主要監聽各種電訊情報,在全大陸邊境都有電訊監測站,負責截收鄰國電訊,也利用電子過濾系統截收郵件,並對特定語言錄音監聽。

  第二個電子監聽站設在新疆蘇勒,第三個則設在喀什。美國情報官員透露,喀什監聽站在1991年波灣戰爭,因攔截到沙烏地阿拉伯通訊,以致能在五天前準確預測測美即將發動地面戰。

  Talent-Keyhole.com影像分析師布朗說,中國監聽站可蒐集大量從歐洲傳到亞洲的資訊。布朗指出,中國已有足夠能力,篩選特定目標全力進行監聽,而所得到的資訊,不僅有助中國的經濟間諜戰,也可拿來進行軍事通訊流量分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