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健康休戚相關----床上病菌死角

發表:2006-08-20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一生幾乎有1/3的時間都在你的閨房中度過,所以,保證身體健康,必須——
  
  床——讓肌膚貼近的地方乾淨、舒適
  
  床是臥室的主角,也是我們肌膚接觸最多的地方,床上用品如果不按時清潔,會直接影響肌膚的健康。甚至床墊質量的好壞也會影響到我們夜間休息的質量……
  
專家解析——床上健康盲點:
  
  NO.1 大多數家庭在床墊上鋪設褥子,以為這樣可以阻隔灰塵和皮屑等髒物污染肌膚,但卻忽略了床墊本身也會藏污納垢,時間長了,細菌、塵蟎等就會進入床墊底層。
  
  NO.2 有些家庭直接在床墊上鋪床單,但一層薄薄的床單是不足以阻隔汗液和皮屑的,非常不利於清潔。
  
  NO.3 有些家庭為了保持床墊清潔,特意保留新床墊上的塑料薄膜。豈不知,人體一夜大約要通過汗腺等排出1升左右的水分,如果睡在包了塑料薄膜的床墊上,潮氣就無法散發,而是附著在褥子和床單上,罩在人體周圍,直接影響睡眠和健康。
  
  NO.4 外出歸來,身上沾有大量的灰塵,如果穿著外衣跟床接觸,這些灰塵就會附著在床上。
  
  NO.5 一般來說,8∼10年的床墊彈簧已進入衰退期,再好的床墊,15年也該「退休」了,這時候彈簧因長期使用,已無法為身體提供良好的支撐,使人越睡越累,一覺醒來腰酸背痛,全身不舒服,應趁早讓它「退休」。否則,床墊容易出現凹陷,不僅影響睡眠,還會影響骨骼健康。

溫情貼士:
  
  ※在換洗床罩和床單的同時,不妨順便用吸塵器或微濕的抹布,將床墊上殘留的皮屑、毛髮等清理乾淨。
  
  ※如果床墊有污漬的話,可用肥皂塗抹髒處,再用布擦乾淨,或用吹風機把濕漬吹乾,才不會發霉、產生異味。
  
  ※有條件的話,可以在床墊和床單之間加一層保潔墊。保潔墊內置特殊的棉層,可防止潮氣進入床墊內,以保持床墊的清潔乾燥,並具保暖和吸汗的功能,而且易於清洗。
  
  ※可以選購帶有外罩的床墊,這種外罩帶有拉鎖,可拆下來清洗。
  
  ※從外面回到家後,應該換上家居服裝後再跟床接觸。以免身上和衣物上的灰塵污染床上用品。
  
  ※現在大多數人使用的都是彈簧床墊,根據其特點,新床墊在使用的第一年,應每2∼3個月調換一下正反面和擺放方向,使床墊的彈簧受力平均,之後約每半年翻轉一次即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