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爆 美國可能鏟除金正日(圖)

發表:2006-08-20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朝鮮真的強行進行核試驗,將會造成什麼樣的局面? 現在輕率地預測其波及後果似乎並不容易。但很多人預測將會發生很嚴重的新問題。回答《朝鮮日報》這種假設問題的外交、安保專家們18日一致預測說,這將帶來完全顛覆現有東北亞秩序的嚴重後果。

「韓國所有武器都將變得無力」

大多數人預測說,對北遏制力將急劇下降。高麗大學教授南成旭說:「核會使其它所有武器變得無力。對北遏制力將下降50%以上。」自由企業院副院長李春根說:「這將使韓國政府完全喪失制約朝鮮的籌碼。」

也有很多專家認為,全面修改對北政策將不可避免。世宗研究所安保研究室室長李相賢說:「由於對北遏制力將變得沒有意義,所以必須修改政策。」統一研究所首席研究員全星勛說:「這會使韓國政府首先想到改變對北政策的必要性。」

美國可能展開鏟除金正日計畫

 成均館大學教授金泰孝說:「韓國政府將陷入兩難境地,是應該繼續像現在一樣實施‘和平外交’?還是應該採取通過壓迫使其放棄的政策?」南成旭教授也主張說:「這會使韓國在開城工業園區和金剛山旅遊等問題上陷入進退兩難的境地。」

對於李春根副院長的「同美、北之間關係正常化的可能性本來就很小,這樣一來將跌回原點」的意見,所有人都深有同感。海外投資公司TCD的副總經理、朝鮮專家董龍升說:「即使美國不攻擊朝鮮,也會將政策方向轉向鏟除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雖然很多人預測韓美關係很有可能會惡化,但全星勛說:「可以藉此機會使韓美關係更加緊密。」

對韓國經濟造成致命打擊

所有專家都預測將會對韓國經濟造成致命打擊。南成旭教授說:「據對朝鮮過去的50件挑釁事例對經濟造成影響的調查結果顯示,股價會暴跌然後暴漲,但由於核問題沒有前例,所以無法預測。」董龍升說:「可以預測,資本將動盪不安,暫時投機性外國資本將像退潮一樣離開。」李春根說:「美國的軍事戰略和經濟政策並不分離。如果韓半島情況變得危險,投資者自然會離開。」

美國無論如何也不會允許核武裝

專家們預測,出現核武裝多米諾現象雖然令人擔憂,但實際上出現這種現象的可能性並不大。李相賢說:「美國的原則是,通過核擴散不會使核問題得到解決,因此將會阻止核武裝多米諾現象。」李春根說:「沒有遏制力的核武裝沒有任何作用,所以日本想要逗留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下。」

李春根說:「保守派可能施加壓力,要求核武裝,但由於現政府帶有左派民族主義傾向,所以幾乎沒有這種可能性。」然而,一位政府屬下研究所的研究員說,如果朝鮮實施核試驗,以後不論哪個政權接替,都無法迴避輿論「我們也要擁有核武器」這種壓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