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酒精燃料汽車大行其道

發表:2006-08-20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聖保羅街頭行駛中的車輛
酒精燃料汽車在巴西越來越多
 
最新數據表明,巴西新一代酒精燃料汽車總量已經突破200萬大關。
 
在巴西,使用汽油和酒精雙燃料混合動力的汽車,佔全國汽車市場總量的77%。
 
據巴西汽車製造協會透露,2003年巴西混合動力汽車銷量為48,200輛。但截至去年年底,巴西全國的酒精燃料汽車總量猛增到120萬輛。
 
在過去7個月中,巴西酒精燃料汽車銷售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並最終突破200萬大關。
 
至此,巴西已成為世界上發展替代能源,採用酒精為汽車燃料最為成功的國家之一。
 
能源自給
 
20世紀30年代的世界石油危機,給巴西經濟造成了沈重打擊。從那時起,巴西政府就從新調整能源戰略,決心實現能源多元化。
 
通過利用本土豐富的蔗糖資源,巴西於1975年成功開發出汽車用酒精燃料,並為其日後在巴西的發展做好了鋪墊。
 
2003年,巴西福特汽車分公司推出了首輛汽油、酒精雙燃料汽車。這種車既可單獨使用汽油或酒精,也可使用任意比例的汽油和酒精混合燃料。
 
為推廣酒精燃料汽車的使用,巴西政府決定向普通汽車購買者徵收16%的消費稅,而只向酒精燃料汽車購買者徵收14%的消費稅。
 
通過近30年來的努力,巴西不但減少了大量的石油進口,還正朝著實現能源完全自給的目標前進。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