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失20年的秘魯藝術品重現倫墪

發表:2006-08-20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警方8月17日宣布,秘魯一件堪與「蒙娜麗莎」相提並論的國寶級藝術品在流失近20年後,日前在倫敦現身。英國警方在一次國際誘捕行動中誘使走私者將這件藝術品送到了與警方合作的藝術品商人手中。

這件藝術品創作於公元700年前後,全部由金箔打造而成,造型是一隻由人臉、貓一樣的五官和八條觸鬚組成的章魚。據說這隻奇怪的章魚代表古代一位海神。

這件文物是古代秘魯北部莫奇卡文化的傑出代表,被譽為秘魯的「蒙娜麗莎」。據專家估計,目前市值達100萬英鎊(約合190萬美元)。

在1988年發生的一起盜墓案中,這件藝術品與其他一些原藏於秘魯北部拉米納山墓葬中的文物一同失竊。這批文物流入黑市後不知所終。

米歇爾•範賴恩是倫敦一名藝術品商人。他在這次誘捕行動中可謂立下汗馬功勞。當範賴恩發現那件藝術品在一個以倒賣秘魯文物牟取暴利的國際走私集團手中後,他向文物走私集團頭目表達了對它的興趣。

今年7月底,文物走私分子把這件文物和其他一些藝術品運到英國,委託範賴恩代為銷售。範賴恩隨後將文物交給倫敦警察局。

秘魯一家博物館館長瓦爾特•阿爾瓦博士說:「在秘魯任何一家博物館中都無法找到一件有著同樣價值的藝術品。如此重要的國家珍寶竟然被運往國外,這真是不可思議。毫無疑問,這是打擊非法倒賣文物全球戰役中的重要時刻。」

倫敦警察局警探米歇爾•羅伊克羅夫特說:「英警方計畫在與秘魯方面共同確認這件文物確屬真品後,於8月29日在倫敦警察局舉行儀式,正式將它轉交秘魯官方。」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