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黃金的約翰內斯堡(組圖)

作者:念此 發表:2006-08-21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鑽石、金礦、好望角、民主鬥士曼德拉,這些會成為你去南非旅行的理由嗎?如果再加上「2010年足球世界盃主辦國」,南非的吸引力會增加多少呢?
  

 2010年世界盃的決賽之夜將在南非第一大城市約翰內斯堡上演,這座被稱為Egoli(黃金地)的城市,每年產出世界上40%的黃金。在約翰內斯堡旅遊,最不能錯過的就是坐升降機深入到幾百公尺的礦洞,親身體驗開採黃金的過程。

  下金礦要簽生死狀
    
    約翰內斯堡地下蜿蜒著數千公里的金礦地道,這些地道延伸至溫度高達50℃的地下深處。每個旅客都要簽了生死狀才能下井,光是搭乘升降機下井的那一段已經讓很多人產生逃跑的念頭,皆因洞內陰冷、光線微弱,升降機轟隆轟隆運行時,四處寂靜無聲,彷彿也預示著危險慢慢迫近。想像著當年遇難的礦工跨進這個鐵籠子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是自己最後一次看到藍天,真讓人不寒而慄。

   更恐怖的是一旦其他礦工開動工具向遊客演示鑽探的操作時,整個地道就會振顫起來,風鑽的轟鳴聲讓你一下子失去判斷能力,整個礦洞像快要坍塌般左右搖擺,地面也彷彿不停抖動,此時你絕對能體會什麼叫生死一線!
    

    紙醉金迷太陽城
    
    在約翰內斯堡西北方187公里處,有一座與拉斯維加斯媲美的城堡,四屆世界小姐冠軍都在這里加冕,這裡有高爾夫殿堂級人物設計的球場、有南非最大的賭場、人造沙灘、六星級酒店,這裡就是沙漠上的宮殿太陽城。 
    

  太陽城度假村是世界公認體驗非洲風情的極至之地,特別不能錯過的是世界10大酒店之一,六星級「皇宮大酒店」,它是太陽城的第四座酒店,也是最高級豪華、房價最昂貴的一家。與其說它是酒店,倒不如說它是個非洲城堡,酒店外觀的建築設計與彫刻,充滿非洲粗獷與迷幻風格,客房內傢俱上的浮雕,均以各種動物造型顯示非洲的獨特風情,住在這裡,彷彿置身非洲叢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