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3比0橫掃俄羅斯(圖)

發表:2006-08-21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8月20日,2006年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的比賽全部結束,中國女排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以3-0戰勝俄羅斯女排,三局比分為25-15、25-23和25-21。此役的勝利使得中國女排以全勝的戰績贏得香港站的冠軍。

 
此役中國女排率先亮相的是主攻楊昊、王一梅,副攻劉亞男、徐雲麗,接應李珊,二傳馮坤和自由人張娜。俄羅斯女排的首發陣容是主攻索科洛娃、薩芙洛諾娃,副攻梅爾庫洛娃、布洛達科娃,接應加莫娃,二傳申申尼娜和自由人克魯伊柴科娃。

首局比賽開局階段短暫的相持之後,中國女排通過加強對薩芙洛諾娃強攻的封鎖逐漸掌握主動,3平之後馮坤的攔網和王一梅的扣球連得兩分幫助中國隊以5-3超出。儘管俄羅斯女排加莫娃的二號位強攻依然凌厲,但是中國隊王一梅的吊球、劉亞男的扣球和攔網連續得分讓中國女排以8 -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中國女排憑藉出色的發球多次俄羅斯的一傳,迫使對方將進攻重點集中在主攻身上,索科洛娃的扣球出界讓中國隊以12-8 領先。士氣正盛的中國隊對對手的進攻控制頗為有效,多次創造了防反機會,徐雲麗、劉亞男等人的扣球命中幫助中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5-10,王一梅封死梅爾庫洛娃的快攻更是讓中國女排以16-10的絕對優勢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暫停後俄羅斯女排依舊沒有起色,求勝慾望也明顯下降,儘管該隊先後用阿庫洛娃和庫裡科娃和換下了表現不佳的申申尼娜和薩芙洛諾娃,無奈此舉收效甚微,俄羅斯隊進攻命中率的下降讓中國隊獲得了更多的機會,劉亞男、楊昊等人的輪番進攻讓中國隊以21-14領先。最後階段中國隊用楚金玲換下李珊加強發球,正是她的發球得分、楊昊的吊球得手讓中國女排率先贏得局點以24-15領先,最終徐雲麗的扣球將比分鎖定在25-15,中國隊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賽俄羅斯女排狀態有所回升,尤其是索科洛娃的扣球命中率提高,加莫娃威力不減使得俄羅斯女排一直將比分咬住不放。兩隊的攔網針對性明顯加強,尤其是王一梅的強攻路線讓對手基本封死,雙方一直僵持到6平,俄羅斯女排憑藉申申尼娜的二次球和雙人攔網封死王一梅的強攻連得兩分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暫停後中國女排突然發威,李珊快球命中,王一梅的發球更是連得三分幫助中國女排以10-8反超。不甘落後的俄羅斯則憑藉加莫娃的強攻和索科洛娃的跳發得分還以顏色,薩芙洛諾娃的反擊得手讓俄羅斯女排以11-10反超。短暫相持之後俄羅斯女排憑藉加莫娃的兩次反擊得手再度以15-13超出,關鍵時刻中國隊楊昊的發球輪連得兩分幫助本隊追至15平,薩芙洛諾娃的強攻使得俄羅斯女排以 16-15的微弱優勢領先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中國隊一度以16-18落後,但是王一梅和楊昊的接連反擊連得四分讓中國隊以20-18反超。儘管俄羅斯女排頑強將比分追至21平,中國隊還是憑藉楊昊和李珊的連續得分鎖定勝局以25-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賽俄羅斯先後換上了主攻庫裡科娃和二傳阿庫洛娃,開局階段中國隊憑藉楊昊和王一梅的進攻頻頻給對手施壓以6-3領先,雖然俄羅斯隊加莫娃和索科洛娃的強攻具有相當的威脅,但是中國隊還是憑藉劉亞男的攔網以8-6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俄羅斯女排用法特耶娃換下索科洛娃,但是中國隊還是通過徐雲麗的進攻、李珊的發球和楊昊的強攻連得三分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4-10,楊昊的強攻得手更是讓中國隊在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6-13領先。儘管加莫娃封死楊昊的強攻幫助俄羅斯將比分差距縮小到18-19,但是李珊的扣球、劉亞男的發球和加莫娃的失誤讓中國隊連得三分以22-18領先奠定勝局。雖然索科洛娃的發球依然犀利,但是中國隊還是憑藉楊昊的扣球以21-21贏得賽點,最終徐雲麗封死加莫娃的強攻讓中國隊女排以25-21贏得最終的勝利,從而以3-0擊敗俄羅斯女排全勝獲得冠軍。

馮坤榮膺兩項最佳

在此前進行的比賽中,亞塞拜然女排在先輸兩局的情況下連扳三局以3-2險勝泰國女排,五局比分為20-25、22-25、25-19、25-20和16-14。

至此,香港站的比賽全部結束,中國女排以三戰全勝的成績獲得冠軍,俄羅斯女排兩勝一負名列次席,亞塞拜然一勝兩負排名第三,泰國隊則三戰皆北名列最後。

8月25日中國女排將轉戰澳門,與巴西、美國和多米尼加一起參加澳門站的爭奪。 體壇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