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斌: 佛祖的眼淚

作者:王文斌 發表:2006-08-21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經裡記載了一個故事,究其梗概,大致上是說:有一次,魔王遇見佛祖時,便挑釁般地對他說,你不是專講正法嗎?雖然你現在還有歸正人心的法力,但末法時代總是要到來的;待你涅槃之後,那就是我的天下了,一切都要反過來。聞聽此言,佛祖未語,一默而已。魔王見狀,心中暗喜,接著又說:現在你還在,我不容易破壞你的法,然而,我卻要明明白白地告訴你,早晚有一天,特別是你不在了,我必將讓我的弟子們,披著和你的那些弟子一樣的袈裟,並且住進你們的廟裡,專門禍亂你的佛法,看你又能如何?話音落下,佛祖愕然,旋即掉下一滴眼淚,別無他示。俄頃,魔王狂喜,訕笑著離去。此時此刻,斯情斯景,無論是佛祖還是魔王,都已心知肚明。


        終於,佛祖涅槃了。而所謂末法時代,也於其後隨之到來,至今亦然。於是,魔王的讖言兌現了。換言之,如魔王所說,他的魔子魔孫,大量進駐釋迦牟尼的殿堂,身披袈裟,卻專幹著毀壞佛法的事情。放眼望去,現在的寺廟和尼庵裡,什麼樣的花和尚都已存在,什麼樣的穢尼都不缺少,其男盜女娼,其紙醉金迷,只能令佛祖為之流淚!不僅如此,再看如今的各行各業,好多事情也都是反的,簡直就是逆淘汰,真善美已被假醜惡所客串。


       為什麼會是這樣?為什麼一定要讓佛祖流淚?據說,佛祖的那一滴眼淚,後來就變成了大海。人類苟活到今天,連出家人都已墮落成這個樣子,其他世俗之輩的敗壞表現,當然也就可想而知了。變成大海的那一滴眼淚,到底意味著什麼呢?想來想去,似乎明白了:人禍必將導致天災,因果自有業報循環;而那洪水滔天的日子,恐怕也真的離如此敗壞的人類不遠了。那將是諸神憤怒的海嘯,沸騰著海水,襲滾著火焰!

来源:作者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