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都有些什麼魔,什麼魔最可怕?

發表:2006-08-21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37)

  當知道法輪功是在中共極權暴政統治下通過氣功導入修佛的大法修煉,就比較能夠明白《轉法輪》裡帶「魔」字的詞為什麼那麼多,魔難、魔煉、天魔、病魔、老魔、死魔、邪魔、走火入魔、煉功招魔、自心生魔,等等。確實,不講清這些詞,還真的沒法修煉。比如不知道修煉者跟人突如其來出現的心性摩擦就是魔煉自己的心性,有一舉四得之妙,還真的沒法修忍呢,修真、修善更沒法子。


  第五講的「練邪法」一節,簡要地講了天魔、病魔、老魔、死魔、邪魔現象。我的體悟是:天魔是舊宇宙銷毀時沒有被炸死的高級生命,抱著舊宇宙的特性和理去在新組建的宇宙中行事,干擾新宇宙理,對常人沒有威脅,不傷害人。老魔、病魔、死魔是讓人老、病、死的魔,維護著宇宙特性。邪魔是人產生邪念、「追求不好的東西」時得到修羅幫助修成的魔。在第六講,「走火入魔」、「煉功招魔」、「自心生魔」這三節再講了邪魔問題,還有業魔、色魔、心魔等。這是我的體悟,詞用的未必準確,並不能概括這幾節裡關於魔的宇宙大法的洪大內容。


  「在修煉界有這麼一種說法,叫作走火入魔,在群眾中影響也很大。特別是有些人把這個事情宣揚的很厲害,致使有些人不敢煉功了。人家一聽說煉功還會走火入魔,就嚇的不敢煉了。其實我告訴大家,走火入魔根本就不存在。」


  我知道「走火入魔」這個詞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最初是金庸的《射鵰英雄傳》給的。現在當然知道是既不會武功、也不懂氣功的金庸瞎編的,梅超風那是色魔加恨魔加害而成的邪魔。後來嚴新也講了走火入魔問題,他也說沒有走火入魔,卻把煉功中的附體現象說成是正常的,鼓勵人放棄主意識,說前顛後倒是來功了,想喊就喊、想叫就叫,都是氣功態。那次學校組織看嚴新的新氣功錄相,我坐在會場中間,前三排的人當場就顛三倒四和大喊大叫起來。現在看來,的確是讓身體被附體控制了。可當時還沒人講附體這個詞,沒人解說附體現象。


  「走火入魔」這節講了這麼些法理:沒有走火入魔這個事情,有的只是幾種煉功現象被當成了走火入魔。1、「心不正,招來附體」,由追求氣功態、追求功能等執著心和練假氣功、放鬆主意識等邪念引導,招致邪靈附體煉功誤入歧途。2、煉功時「氣到頭頂下不來」,被認為是走火入魔現象,其實這「只是一個時期的狀態」,找真氣功師能引導下來,心性提高——比如去掉怕出偏的恐懼心,去除求舒服的心、清除將煉功反應當病的意識等——放棄執著心,也能下來。3、將精神病跟煉功拉扯在一起,說成是走火入魔,其實也不是;精神病人主意識弱,根本不適合練氣功這種健身祛病形式;觀念固執、知識狹窄的人對氣功總看不順眼,就用包括精神病在內的疾病現象掛上走火入魔之名來指責氣功。4、修煉界中的氣功態現象——根基好的視氣功為迷信的人,因治病而接觸氣功立即開了天目或半開悟了,往往還帶有功能,看到了宇宙中的一些真像之後,憋不住往外說,出現了精神恍惚的狀況——「人們不理解,所以就說這個人煉功走火入魔了」,其實不說就沒事了。5、極少見的修真的「真瘋」現象,其人根基非常好,有果位,年齡很大,帶有使命來地球卻掉在爭名奪利的人的迷宮中;一種特殊的返修現象,「把他腦袋的某一部位給他閉塞掉」,讓其人有功能,不怕冷、不怕髒,在瘋瘋癲癲卻「不做壞事」的過程中遭罪;老太太多,也有瘋僧、瘋道的。所有這五種煉功現象都不是走火入魔,只是被無知、偏見和成見等視為走火入魔現象。
  「走火入魔,我們說肯定是不存在的。說哪個人能走火,要真能這樣……張嘴能吐出火來,一伸手能發出火來,吸菸點火一伸手指就來火了,我說那是功能!」


  由於電視節目上的梅超風、歐陽鋒、任我行等螢屏形象的影響,幾乎小孩子都知道走火入魔這個詞了,都怕走火入魔,對氣功的防範也主要從這裡來。讀「走火入魔」這節的佛法,不僅可以得到關於走火入魔最全面、最權威的知識,更能夠清除由於諸多原因散佈在人們心頭的煉功迷霧,使人得以修煉。


  「煉功招魔」這節主要講了業魔、鬼魔、斗魔、色魔等問題。


  「什麼是煉功招魔?就是我們煉功的時候,往往容易受到一些干擾。」「人的元神是不滅的,那麼你在生前的社會活動當中,可能就欠過誰,欺負過誰,或者做過什麼不好的事情,那個債主就要找你。在佛教中講:人活著就是業力輪報。」「我們確實看到有魔在干擾,不讓你煉功,這都是有因緣關係的……」


  起初我讀「煉功招魔」這節沒太多體悟,想往縱深想也想不縱深。一遍又一遍地復讀之後,漸漸能一點點地縱深下去了,往日的小聰明漸漸轉為大智慧。


  「煉功招魔」這節講了煉功招(業、鬼、斗、色)魔四種形式:


  1、初學煉功的時候,剛一打坐,突然間四周就不靜了:喇叭響、走路聲、說話聲、摔門聲、收音機聲……「你不煉功環境還挺好的,你一煉功就是這樣的」,「這就是魔在干擾你,它指使著人在干擾你」 。今年三、四月之交,我就碰到這種魔煉,如果不懂這法,可能就不煉了。但我知道,沒理會,大概20天左右,這筆業債就磨過去了。2、開了天目的人煉功時,「可能看到一些害怕的景象、害怕的面孔」,「在一般功法的修煉中,這個事兒就是一個最普遍的現象,還得持續很長的時間。有的人就是因為這個煉不了功,嚇壞了。」這種情況我沒碰到。3、既練武又內修的人,爭鬥之心較強,打坐中惚兮恍兮的就會「元神離體」去另外空間與人比武,「也有的來找他爭鬥……一睡覺就有人找他比武」,此狀況爭鬥之心一去就沒了,爭鬥之心不去就會長期這樣。這我也沒碰到。4、色魔是人人都能夠遇到的。這是從情中派生出的以「欲和色」為特徵的執著心,要求修煉者「把這件事情看淡」,「保持一個正常的和諧的夫妻生活就可以了;心性提高後,修煉出「祥和慈悲的場」,「你不想這些事情的時候,無形之中也把你愛人給制約住了」。色魔往往在睡覺中突然出現,也有在打坐中「師父指物化物演化來考驗」的情況。我在睡覺中碰到過,開始沒闖過,挺沮喪的。我發現從民運進入修煉的人這關比較難過。不過多讀《轉法輪》,我還是過了這關,謝天謝地。


  「煉功怎麼能把魔招來呢?因為一個人想修煉實在太難,真修沒有我的法身保護,你根本就修不成,你一出門就可能牽扯到生命問題。」「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


  讀「煉功招魔」這節的宇宙法理,我有三個較縱深的體悟:由於業魔的普遍存在,每個修煉都都必須有師父保護才能夠修;情的干擾是業魔干擾的表現形式;江澤民好色,並自覺練邪法,恐怕是非要把法輪功打成邪教的一個重要原因。


  「自心生魔」這節側重講了歡喜、親情、享福、自傲等心魔現象。


  「什麼叫自心生魔?人的身體在各層空間中都有一個物質場存在,在特殊的場當中,宇宙中的一切東西都像影子一樣照射到你這個空間場上來……都聽你的大腦意識去支配,也就是說,你用天目去看,不動念靜靜的看是真實的,只要稍一動念,看到的都是假的,這就是自心生魔,也叫隨心而化。」「不能把自己當作一個修煉的人,不能夠自己把握自己,他有求於功能,執著於小能小術,甚至執著於另外空間裡聽到的一些東西,執著於追求這些東西,這一類人最容易自心生魔……不管修煉了多高,一出現這個問題就會一落到底,一毀到底。」


  說實話,一開始我還真不太明白為什麼要講這個。我甚至想,李老師為什麼總擔心學員不跟自己走,而跟了別人去呢?復讀的次數多了,我才知道其實是慈悲。因為心魔最可怕。修煉人隨便起個什麼心,無論多麼有來頭的生命可能就回不了天,多可惜?李老師擔心的是這個啊。「自心生魔」這節講了四種心魔:


  1、開天目比較清楚的修煉者,在另外空間見到一個身體可變化的天人——大神仙——接受了他給的東西,自己的功亂了套,起了歡喜心跟他學去了,結果除了活的時間比人長些,「照樣入六道」「不得正果」而「白修了。我又要謝天謝地了,我的天目幸好開得不清楚,要不還真的危險。2、對家人情的執著,心頭總放不下過世的親人——父母和孩子——被嚴重干擾著,他們要自己干「那種不能幹的事情」,他愛他們,他們去世「他悲痛欲絕,簡直下半生要追他去了」,就去幹了就可能也修不了。3、修煉中聽佛跟他說怎麼躲難、怎麼摸一等獎券,也即讓自己過得好,就聽了沒把握住自己。這樣,是禍就躲、是福就得,「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過好日子」,心性和業力一如既往,修多久也依然常人一個。4、修煉中聽到另外的聲音誇獎自己,說自己「是多高的大佛,多高的大道」,就忘了自己還是一個修煉人,天目所見隨自己的心而動而演化:「我比別人都強」、「說不定我也是個佛呢」,結果他就真看見他穿著佛的衣服,立即就宣布自己是佛了,讓周圍的學員跟自己學。如此心魔一起,就「可能招來附體或其它什麼事」,就可能心變壞,功一垮到底。反覆讀這四種心魔現象,我體悟到:去自戀和自大的情最重要。誰不去,誰都修煉不了。所有的人情都要修掉,才可能出慈善之心。


  「你要想修煉,人的情就要往下放。當然,我們在常人社會中修煉,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應該的,在各種環境中都得對別人好,與人為善,何況你的親人。對誰也一樣,對父母、對兒女都好,處處考慮別人,這個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情是常人中的東西,常人就是為情而活著。」


  讀「走火入魔」、「煉功招魔」和「自心生魔」次數一多,聰明日漸轉換成智慧,我體悟到:「練」功沒有走火入魔現象,但「煉」功確實會來魔的干擾和騷動;人沒魔難是沒法修煉的,心性惟有在魔煉中才能提高;有師父法身看護著,業力所致的外魔不可怕,但肉慾、人情魔煉很難對付,因為魔在心中防不勝防。


  基督新教有「上帝在我心中」一說,佛教新教也有「佛在我心中」一說。當我是文化基督徒和文化佛教徒時,我就持著這些觀念。這些觀念邪而不正。人固化的個體性帶來的天然私心是骯髒的。無私的、潔淨的神佛怎麼可能在人心中呢?人只能從心靈中修去私心魔性才能成為神佛,即修心成神、魔煉成佛。神佛不可能在我心中,魔卻可能在我心中,只要心趨邪不正就來了。比如我想阻止誰不讓他見到德國總理,我不是去讀《聖經》而是去問我心裏的上帝,那麼他保險會跟我說:你的想法是對的,異教徒怎能見基督徒總理呢?你不退共青團可退旅遊團要挾!這是我的上帝嗎?當然不是,這是我心頭的撒但,心不乾淨它就來。


  現在我知道了,如果我不修煉,或者我修煉出功了卻沒有宇宙大法/絕對真理的引導,我在基督教中受洗就會以為我是耶穌再臨,我皈依佛門就會以為我是釋迦牟尼再來。因為我從小接受中共的邪惡文化和邪知教育,小毛澤東和小鄧小平就在我心中。當江澤民的鬼像被揭,胡錦濤連陸文龍都不如,我有救世之心我是誰?我不是耶穌再臨誰是?幸好我去年四月沒去洗禮而退了團,讀《轉法輪》讀出了謙卑,才免了自心生魔一劫難。我博覽群書並博聞強記,足可巧舌如簧地證明我就是再臨耶穌。這時候的我怎會傳九退三?只會讓人傳我的唐子學說。如果我有很大的影響力,我將妨礙多少基督徒三退啊!至少我可以阻礙住我妻兒不退。在未來的瘟疫審判中,我帶著妻兒一道接受死亡的裁決。如果真這樣,我也許是自作自受,家人卻因為我的自心生魔而失去在「新天新地」裡的生活機會。


  心魔最可怕,毀人於不知不覺中。



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