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3萬非法移民來自中國 排名第五

發表:2006-08-22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內安全部(DHS)移民統計辦公室,8月18日公布了五年一度的非法移民人數估計報告,指出去年1月全美約有1050萬非法移民,其中約有23萬非法移民系來自中國;而以非法移民平均每年約增加40.8萬人的數字估算,今年1月全美應約有1100萬非法移民。值得注意的是,非法移民在美國各地的分布也越來越廣。

  據北美世界日報報導,DHS所估計的1100萬這個數字,與最近數月各界引用的非法移民數字相符。

  2000 年1月至2005年1月,估計的非法移民增加了204萬人,平均每年約增加40萬8000人。報告指出,約301萬非法移民是2000年及2000年後來美的。去年1月的1050萬非法移民中,墨西哥人居首,約有597萬人。來自中國的約有23萬非法移民比2000年增加了4萬人。

  中國在美的非法移民人數排名第五,次於墨西哥、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及印度。印度已超越中國,成為美國非法移民人數最多的亞洲國家。去年1月的印度非法移民有 28萬人。印度也是非法移民增加比率最大的國家,從2000年至2005年,成長了133%。非法移民成長第二快的是巴西,五年中來自巴西的非法移民增加了70%。

緊跟在中國後面的非法移民大國是韓國及菲律賓,各有21萬非法移民。越南在美國有16萬非法移民,排名第10。

  移民統計辦公室指出,該辦公室是引用商務部人口局統計的外國出生人口數字2732萬人,減掉國內安全部提供的合法移民人數1682萬人,而得出1050萬非法移民的數字。

  計算是以1980年為起點,移民統計辦公室假設1980年之前來美的外國出生者,皆為合法移民。

  移民統計辦公室上次的非法移民人數報告,是估計2000年的人口。2000年1月的非法移民約有846萬人。

  移民統計辦公室的估計,與丕優(PEW)研究中心的調查結果類似。丕優稍早公布的數字指出,美國2005年3月共約有1110萬非法移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