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陽法院副院長被判刑十年

發表:2006-08-22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阜陽市中級法院原副院長王建民因受賄案被判有期徒刑10年。王建民案只是「阜陽中院腐敗案」系列案之一。

  據悉,從1993至2005年,王建民利用職務的便利,在大學生分配到所在法院、本院干警職務升遷、單位辦公樓建設及案件訴訟等過程中,先後索要、收受他人的賄賂人民幣33.22萬元。

  在王建民落馬前,阜陽中院原院長、市政協副主席劉家義、原副院長朱亞及多名庭長、法官已先後被判刑,阜陽市中院繼任院長張自民近日因違法違紀被查處。

  一些深諳阜陽中院內情的民眾稱,阜陽中院已是局部「化膿」而非表面「紅腫」,法官的「道德缺失症」已呈「群體性」。

  安徽省阜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經二庭副庭長薛懿,此前侵吞農民張子海24萬元執行款。阜陽市一位官員評判薛懿:喪盡天良、愚蠢透頂,吃人家、喝人家,連執行款也悉數鯨吞,逼得這戶農民山窮水盡。

  阜陽中院原刑一庭庭長巫繼成,收下一位想給丈夫辦假釋的女人賣地的幾千元後,在辦公室裡,這位有著20多年庭審經歷的法官強姦了她,犯有重刑的其夫隨後假釋出獄。一名案犯強姦、輪姦多位少女,巫繼成與他的母親發生性關係後,大力相助讓他差點逃出法網。至少與六名當事人親屬發生性關係的巫繼成,去年11月因強姦罪、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八年。

  薛懿曾交待,先後有八名法官為八個案子找到他,把裝錢的大信封往辦公桌上一扔,撂下一句「某某案子你關照一下」轉身就走。「不少法官之間,吃請同去,受賄相互介紹,混到一塊了,內部形成赤裸裸的「交易市場」,互有把柄、互相袒護,形成誰不玩誰是傻瓜、案件進法院得花錢的壞風氣。」

来源:華夏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