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工程 南京50萬「豪廁」(圖)

發表:2006-08-22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南京街頭,豪華公廁已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因其與周圍環境相得益彰的設計而受到歡迎。但是豪華公廁雖然豪華,收入卻不高。一座被當地居民稱為「南京最豪華」的公廁,投入使用近2年來,每天收入卻不到10元,一直處於虧損狀態,連交水電費都遠遠不夠。
  
  「最豪華公廁」造價50萬
  
  「最豪華公廁」建築風格十分時尚,流形線的外形,高檔的建築材料,與一旁廣場顯得十分融洽。在遠處如果不是看到WC標識,還以為是都市裡的古典別墅,很難想像會是座廁所。
  
  公廁內設休息廳,靠牆兩邊放著幾張長椅,有一張嬰兒床,這是為了方便帶嬰兒的市民。牆面上還挂有鐘和畫,在最裡面,還放著一尊小雕塑。休息廳兩邊就是男女廁所,地面十分清潔。廁所裡有鏡臺、自動乾手機、及先進的自動沖水系統,處處顯示「尊貴、高檔、豪華」。據瞭解,這個公廁的造價在50萬元以上。

 

2月17日,一座設施齊全的豪華公廁日前亮相濟南。這座公廁位於濟南舜玉路,目前全市獨此一座。從外表看,這座豪華公廁和普通公廁沒什麼兩樣,但內裡,明亮整潔的洗梳臺,高檔的瓷磚地面,熱水、洗手液、烘乾機,以及空調處處體現著豪華。與五星級酒店內的洗手間相比,此公廁毫不遜色。據悉,濟南將來要建一批這樣的豪華公廁。 (資料)

每天收入不到10元
  
  這座豪華公廁是2004年建成的,使用到現在已經有兩年時間,但公廁保養得還是完美如新。55歲的陳師傅告訴記者,他和老伴看護這個公廁已經兩年,現在他們就住在公廁旁邊。這座豪華公廁收費和普通公廁差不多,0.3元每人次。但從開業到現在,來此如廁的市民不是很多,平均一天只有八九塊錢的收入,最多時也只有20元。
  
  雖然收入不高,但為了維護公廁正常運行,支出卻不少。公廁一個月的水電費用就有1000元左右,就算每天營業收入20元,也遠遠不夠交水電贅。「為保證公廁正常運轉,現在水電費都由上頭包辦,此外一個月還給我們300元工資,公廁的營業收入也歸我們自己。」
  
  陳師傅說:「像現在這樣的情況,從公廁投入使用就存在了。現在不為賺錢了,公廁會一直開著,方便市民。這個地方處於鬧市,來來往往人挺多。」
  
  市民們對此看法不一
  
  這座豪華公廁投入使用已經有2年多時間,附近的居民已經習慣了它的存在,但他們對此的看法卻多種多樣。
  
  張如海老先生每天都要來附近的市民廣場走走坐坐。他覺得,投入幾十萬建這樣的公廁,有關部門肯定是有所考慮的,南京的城市建設日新月異,街邊不可能還是原來的老式公廁,也要考慮城市形象
  
  但有些居民似乎不太習慣去這樣的豪華公廁。他們表示,一般不急不會去這個公廁。一位過路市民更是直言不諱地說,他會選擇到商場、飯店內的廁所,不用花錢,還方便。「要不是急得要命,都會找比較近的免費廁所,不會去收費公廁的。」
  
  還有些市民對這樣高成本的豪華公廁表示不讚同。他們覺得,公廁只要乾淨、實用,建那麼豪華的公廁有點浪贅,沒有太大的實用價值。有這錢,還不如多建幾座普通公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