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何俊仁遇襲 專家指中共轉移視線

作者:吳雪兒、林怡 發表:2006-08-22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島重案組調查 何俊仁:不相信涉及個人恩怨

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昨日下午在中環遭3名男子襲擊受傷,民主黨主席李永達強烈譴責有關暴力事件,港島重案組接手調查案件。另外,多名政界人士到醫院探望遇襲受傷的何俊仁,並呼籲警方盡快破案捉拿凶徒。

男子用棍棒襲擊

事發昨日下午5時許,民主黨副主席何俊仁參加完下午的反銷售稅遊行之後,與黨中常委林子健到皇后大道中的中航大廈地庫的麥當勞餐廳時,突然遭3名身型高大、皮膚較白、戴鴨舌帽的男子用棍棒襲擊。

據林子健表示,當時有3名穿牛仔褲的男子衝入,把何俊仁按下,用2支壘球棍及1支警棍打何,而該支警棍亦被遺留在現場。行動俐落、迅速和有預謀,加上鴨舌帽戴得很低,令他難以認出凶徒樣貌。在襲擊中,他的頭部及頭部以下亦受輕傷。何俊仁在長達約2分鐘的襲擊中,額頭、鼻部和手腳受傷,流血仍不少,送往瑪麗醫院時清醒。林回憶指過程十分恐怖,他希望警方能盡快將歹徒緝拿歸案,不能接受這種暴力行為在社會上發生。他亦指出他的媽媽因此次事件而受驚。

李永達說,何俊仁眼角腫脹,鼻骨骨折,胸骨及手骨並沒有大礙,目前情況穩定。他離開急診室轉入病房時設法向旁人揮手並說:「我無事,我無事。」李永達又指出,何俊仁較疲累,說話速度較慢,由於眼部腫脹,所以看不清楚探訪的人士,需要其他人代為轉告。他又指沒有人能利用武力阻止公職人員做應該做的事,加上香港是法治、文明社會,絕不容許用暴力方式解決問題。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表示,何俊仁照過X光,估計可能還要留院觀察幾日。

加入國際追查中共活摘器官調查團

何俊仁律師突然被襲,引起各方面的揣測。何律師較早前公開表示要參與國際聯合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調查團,他強烈要求香港各界關注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摘除的駭人慘案。近日,國際調查中共活摘器官事件取得重大突破,澳洲、歐洲和加拿大一些政要等達成共識,要求各個政府通過對中共的外交途徑施加壓力,要求聯合國和各國組成調查團獨立調查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中共轉移社會視線

美國華府中國時事評論員石藏山表示:我認為中共流氓特務襲擊何俊仁先生一定有不可告人的意圖,毆打本身不是目的,國際要留意中共背後的意圖。中共這個時候害怕甚麼?那些事情觸及到中共的根本。最近國際社會對中共器官案的調查已經到國家政要出面呼籲的層面,一些國家開始考慮通過國家的力量來嚴肅對待此事。

他表示,東航機長、飛行員袁勝因勸人退黨遇險的跳機事件在中國大陸和海外引起普遍關注,這些正將中共竭力隱瞞的事情曝光,過去中共一直利用大陸市場來利誘海外媒體和各個政府迴避中國大陸退黨潮和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相信不涉及私人恩怨

香港民主黨主席李永達引述何俊仁說,表示一定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屈服,繼續堅持公義,為市民服務。事件相信不涉及私人恩怨,可能與立法會的公務或律師樓的事務有關,康復後會盡快履行律師樓及立法會的工作。而民主黨議員李華明對於暴力行為感到氣憤,他指疑匪襲擊何俊仁,而同行的中常委則受輕傷,相信襲擊不是無意識行為,懷疑是有預謀。

凌鋒在得悉事件後說:「背後是中共在做的,就看港府能不能破案。」 

圖談化事件政治性

凌鋒指出,整個維權運動的越來越發展,也引起整個國際社會的關注,每爆發一件事件就像一把火:「當火燃到一定程度共產黨就做不了,就要動,那包括退黨,包括袁勝的事件,那肯定是與銷售稅沒有關係的。選擇這個時間(反開徵銷售稅遊行)後來打他,讓人覺得這件事跟政治沒有關係,其實是跟政治是有關係的,選擇那個事件也是視線轉移……如果在中聯辦那天打就很明顯了。」

凌鋒認為,現在中共是很怕了,每天都有事情發生。他說:「特區政府到底要不要維護香港的法治,還是成為共產黨的幫凶,把凶手就放了。我認為,不可能抓到了,共產黨在背後做的行為,不可能抓到(犯人)。」

凌鋒希望港府趕快把呈凶者找出來:「不要怕中共,‘一國兩制’嘛,不允許中共的黑幫在香港這樣子猖狂,因為還有香港的法治,英國人在香港留下的法治被共產黨破壞掉了!」
凌鋒妻子、前香港民主黨東區支部副主席楊月清在得悉事件後感到震撼和憤怒,認為事件可恥。她憤慨地說:「現在共產黨在香港不用掩飾!」她強烈譴責暴力,並對何俊仁致以深切的慰問,以及他的勇氣致敬。

楊月清回憶10多年前為何俊仁第一次到屯門區參選的助選團成員之一,她說,當年為了選舉的事,天天從太古城跑到屯門,2、3個月如是地去,瘦了10多磅。她評價何俊仁是「民主派少有的純品好人」。

暴力事件不能接受

民建聯劉江華認為,無論什麼原因,都不可能接受這種暴力事件,且在光天化日、在中環多人的情況下毆打立法會議員是絕不能原諒的。他指立法會議員處理公共事務時,可能觸及一些人的利益或令某些人不開心,有時也會受到電話恐嚇。但事件是第一次立法會議員被毆,因此希望警方盡快破案,否則立法會議員處理公共事務時,面對威脅是十分不理想的。他又指警方接到立法會議員關於恐嚇的投訴,通常都會不了了之。

多名政界人士到醫院探望遇襲受傷的何俊仁,公民黨的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說,何俊仁的傷勢甚嚴重,凶徒嚴重挑戰本港法治。他又表示,公民黨早前亦接獲恐嚇信,並呼籲黨員小心。他希望警方多盡力調查相關案件,令香港市民安心。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對事件表示,強烈譴責這種暴力事件,他要求警方立即追查破案。司徒華說,香港是法治之區,不容許這樣的行為去傷害他人的,雖然他沒有說出動機,但是司徒華懷疑事件與何俊仁支持維權律師有關,屬於政治事件。

問華叔擔不擔心自己的安全問題,司徒華說向來都不擔心:「因為我一路都講過的,假如有什麼事對著我呢!不用問都知道是什麼人做的,也都知道什麼樣的人會對付我。」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強烈譴責凶徒暴力襲擊何俊仁的事件。他說:「香港是一個和平和法治的社會,我們絕不容忍這些暴力行為。」他又指,警方已展開「嚴正的調查」,務求緝拿凶徒歸案。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