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稱伊朗軍演暴露核野心 敦促遵從六國方案(圖)

發表:2006-08-22 1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伊朗在本次軍演中出現的新式戰機)

綜合消息:白宮20日表示,伊朗包括試射短程導彈在內的軍事演習,提醒了世人伊朗核野心有多危險布希政府也提醒說,伊朗須在本月31日之前,回應聯合國安理會促它中止鈾濃縮活動的要求;布希政府並警告,伊朗若未能順應此項要求,將遭到懲治。

白宮發言人羅莉摩爾女士發布聲明說:「我們已表明,伊朗若未能遵從安理會的決議要求,我們會很快在聯合國採取行動,對伊朗施加制裁。」

白宮是在伊朗於軍事演習中試射導彈之後,發表此一聲明。伊朗在全國性軍事演習進入第二天時,試射了一枚短程地對地導彈;伊朗國家電視臺報導說,此舉在展示伊朗「響應任何威脅」的應變準備。

羅莉摩爾說:「伊朗在繼續違抗國際社會對其核計畫一致要求的同時,展示軍事力量,此舉只會提醒我們,伊朗核野心的危險性。」

羅莉摩爾指出,伊朗追求大規模毀滅武器,並支持恐怖主義,「我們知道伊朗正在製造與研發足以威脅我們在中東、歐洲盟友與盟邦,甚或美國的投射系統」。

這是伊朗今年舉行的第二次大規模軍事演習。今年3月31日,伊朗曾在南部波斯灣沿岸及附近水域進行了頗有氣勢的各軍種聯合軍事演習,參加演習的有1.7萬名革命衛隊官兵及1500艘艦艇,演習的重點是保衛波斯灣水道,演練封鎖海灣的控制能力。伊朗曾聲稱試射了多種先進武器,其中包括高速潛射導彈和能躲避雷達的隱形導彈。

有評論指,伊朗選擇這個時間向美國「炫耀武力」自然有特殊用意。聯合國安理會8月14日剛剛通過以色列黎巴嫩停火決議,伊朗首都德黑蘭就舉行了聲勢浩大的萬人群眾集會。一些觀察家認為,以色列並沒有戰勝黎真主黨,甚至連重創的目標都未達到,而伊朗則在黎南部成功地建立了一個「小伊朗」。伊朗認為,以黎停火決議是以色列的失敗,真主黨的勝利。此次伊朗大規模軍事演習無疑是再次對黎真主黨表示強有力的聲援和向以色列顯示其強大威懾力。

伊朗軍方的這次演習的另一重要背景是,聯合國安理會關於伊核問題的1696號決議將於8月31日到期,8月22日又是伊朗自行設定的就解決伊朗核問題的六國方案作出正式答覆的日期。伊朗總統內賈德15日說,伊朗將拒絕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的關於伊核問題的第1696號決議。但伊朗外長穆塔基16日表示,伊朗願與歐盟國家商討涉及伊朗核計畫的所有問題,其中也包括中止鈾濃縮活動的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