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慈萍:聲援高智晟、陳光誠,聲援中國人權

發表:2006-08-23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援高智晟、陳光誠,聲援中國的人權
-- 黃慈萍代表魏京生基金會在美國華盛頓各界聲援高智晟律師集會上的發言

8月19日下午,美國首都華盛頓多名人權律師、中國問題專家、海外民主人士等社會各界在國會山集會,要求立即釋放8月15日被中共當局抓捕的維權律師高智晟。魏京生基金會與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及未來中國論壇共同舉辦了這次活動。黃慈萍女士代表魏京生基金會作了以下的發言。
  __  __  __

聲援高智晟、陳光誠,聲援中國的人權


2006年8 月15日,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探訪病危的姐夫時被官方警察秘密帶走。

高智晟律師是近年來中國人權運動中站在最前列的律師。中共對他的拘捕顯示出在中國大陸人權迫害的真實情況:一名為他人辯護的律師甚至都很難為自己辯護。律師法實施以來,中國已有五百名律師被捕。

同時,山東著名人權捍衛者,盲人陳光誠先生也將受審。當來自全國各地的幾十名人權人士包括律師、教授和學者前往山東聲援陳光誠時,他們所遭遇的是上百名全副武裝的警察和秘密警察。更有甚者,就在開庭前夕,營救陳光誠律師團的主要成員之一、北京郵電大學法學講師許志勇博士等突然被警方以涉嫌盜竊罪拘留 -- 一個當今中國政府慣用的伎倆與罪名。在法庭上,只有兩個"臨時指定的律師"對所有的提問表示「沒有意見」,並承認對陳案本身一無所知。

從這些現狀中,我們再次看到,連中國的人權律師都沒有他們自身的人權可講的真相。我們也看到中國政府如何操縱虛構的中國法律系統,用之來對抗人權和尊嚴,甚至用之來對付一個盲人,一個具有勇氣和智慧來幫助別人的人。

在這裡,我代表魏京生基金會,呼籲立即釋放高智晟律師和陳光誠先生,以及所有被囚禁的人權律師和鬥士。我們呼籲國際社會以及美國人民關注和支持中國的人權狀況,特別關注那些被持續不斷地迫害者的持不同政見者,以及地下教會成員、和法輪功學員。

高律師的傑出之處在於,儘管他自己是基督徒,他一直是最著名的為國內法輪功成員做辯護的律師。在中共"打死白打死"的政策下,普通的人即便和法輪功學員有聯繫,都足以帶來難,更不要說為他們辯護。但是高律師卻直接對抗中共的意願,為法輪功學員辯護。所以說,拘捕高律師,不僅是對高律師本人的迫害,也是對法輪功成員的迫害,對他所代表的弱勢群體的迫害,對中國人民的迫害。

高律師的事跡,讓我們魏京生基金會的成員非常感動。以推動中國工人權益為己任,我們一貫密切關注那些有效維護工人權益以及農民工權益的人們。高律師是其中之一。

在貧困地區成長,被剝奪了教育權利的高律師,在青少年期的艱苦勞動中自學成才,同時還要撫養寡母和幼小的兄弟。他曾經和未成年的弟弟一起,以低微工薪在礦山做工,有時候甚至拿不到工資。我們知道,煤礦開採是中國最危險的勞動環境,每年都有數千礦工死於礦難。

然而,這種艱苦經歷造就了他的勇敢和堅定。過去親身經歷的苦難使他在幫助他人時,具有更多的同情和理解。更重要的是,對中共當局獨裁性質的全面認識,讓他更堅定地捍衛人權,更平靜地面對危險。

去年以來,高律師一直處在警察的騷擾和監視下。他為此進行了幾個月的定時絕食抗議,世界各地有幾百人陪伴他絕食以示對他正義立場的支持。現在,我們正在面臨又一個與他團結一致的時刻。在此,我們懇求每一個人的聲援,懇求國際的關注。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利用這個機會走到一起來,表達我們對高律師的支持,表達我們要中止中國政府對中國人民人權踐踏的決心。我們為持不同政見者呼籲,為民主運動積極份子呼籲,為地下教會呼籲,也為法論功成員呼籲。我們異口同聲,我們同仇敵愾。

這裡我們也為陳光誠先生呼籲。他所維護的生命超過他人 -- 他還為未出生的孩子辯護。在中共政府殘酷的"計畫生育政策"下,發育成熟的胎兒也會被強行流產和殺害。陳律師對他所在地區的強行節育與強行流產做過全面的調查研究,因此得罪了當地官員,得罪了中國政府。

審判陳律師,是審判那些被扼殺的孩子,審判他們的母親,審判他們的家庭。然而,陳光誠的審判,也帶來了一線光亮--將中國政府無人性的「計畫生育政策」予以審判。現在是國際社會予以關注與參與的時刻 -- 不僅僅是為了我們,也是為了那些被無辜扼殺的生命。

謝謝大家傾聽。

黃慈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魏京生基金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