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維權遭打壓 親朋好友受株連

作者:燕明 發表:2006-08-23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維權受到打壓,親朋好友受到株連。境外聲援人士呼籲營救的同時,提出了全球接力維權絕食運動。

高智晟律師為民眾維權受到中國當局的打壓,其妻子兒女被軟禁,幾天一直被切斷與外界的聯繫。星期二,記者撥打高智晟的妻子耿和的小靈通,傳來了這樣的語音留言:您無權撥呼叫這個號碼,您無權呼叫這個號碼。

而高智晟在北京的侄子們:高顯三兄弟被關押了四十八小時。

高顯:我哥過我三叔家,沒進我三叔門就被便衣警察帶到小關派出所,接著是我弟弟和我去的,也被帶到小關派出所。我弟弟不到四十八小時,我哥哥已經超過四十八小時。第二天我要走,他們不讓我們走,派出所長說,我說讓你走我說了不算,你不歸我們這兒管。 就此記者打電話到北京朝陽區小關派出所瞭解情況:

記者:高智晟的三個侄子…

警官:你別問我,我不知道。

接著,記者又打電話到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公室,值班警官表示,有關情況要向外宣辦瞭解。記者根據這位警官提供的號碼撥通了電話,但是沒有人接聽。

高智晟在山東東營市的姐姐對本臺表示,受高智晟的影響,東營市的親戚們決定低調從事,只留一個電話與外界保持聯繫:

高智晟的姐姐:就這個電話就行了,因為當時牽涉很多人,我們都有些害怕。因為我的孩子們都在單位上班。 記者:受影響嗎? 高智晟的姐姐:肯定。當時就把孩子們的手機都沒收了,人都被看起來了,都是高智晟的外甥嘛。 記者:怎麼看嗎? 高智晟的姐姐:就是走到哪裡看到哪裡,看了將近廿八小時後,就說沒事了回去上班吧。 記者:在哪裡看哪? 高智晟的姐姐:就是在單位裡看。

北京的維權活動人士趙昕在高智晟剛被捕時曾對本臺表示,一旦高智晟入獄,他願意擔任辯護。不久之後,即從北京傳來趙昕被限制人身自由遣返雲南的消息。趙昕的妻子星期二對記者表示:

趙妻:據國保他們說送他回雲南了。 記者:為什麼呢? 趙妻:不知道。 記者:是哪裡的國保? 趙妻:北京海淀區的。

高智晟被抓捕以來引起各界極大關注,他的個人聲望日隆。以美國的《中國事務》主編伍凡為首者則提出:要繼續高智晟發起的全球接力維權絕食運動。

高智晟出生於陝北貧苦的農民家庭,少年時代的生活吃飯朝不保夕。這段經歷奠定了高智晟對底層貧苦民眾的同情心和關愛之心的根基。一九九四、九五年,高智晟自學成材,考取了律師資格。從一九九六年開業當律師到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四日被中國政府強行關閉智晟律師事務所的近十年間,他每年三分之一的時間和精力都是用於給窮人免費辦案。二零零一年高智晟被評為全國十佳律師,二零零四年底,一些法輪功修煉者慕名向他求助,具有高度正義感的高智晟決心為他們打官司維權。二零零四年十二月、二零零五年十月以及十二月,他分別三次為法輪功上書全國人大、胡錦濤和溫家寶,陳述法輪功的悲慘遭遇。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四日,智晟律師事務所被勒令停業一年。同時,高智晟及其家人開始了被嚴密監控的生活,直到最近被拘留審查。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