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翻案:自殺疑犯「遭他殺」

發表:2006-08-23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嫌疑人陳義雄死亡和凶槍的下落引起爭議

臺灣"3·19槍擊案"第二屆真相調查會週二(8月22日)指出,司法當局判定為自殺的疑犯陳義雄是「他殺致死的」。

由泛藍立法委員組成的立法會第二屆真調會週二公布了厚達178頁的調查報告,指出319槍擊案凶嫌陳義雄絕非意外溺斃或是自殺,而是他殺後遭到棄屍。

報告指出,根據證人的口供、嫌疑人陳義雄屍體上的屍斑和死亡時的位置等推斷,陳義雄是被人殺死後被棄屍水中。

真調會召集人王清峰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向檢察院提出彈劾抗拒調查的官員,包括檢察官郭珍妮、王森榮、高峰祈與檢察長劉惟宗、朱朝亮等。

真調會的結論顯然和檢控部門在2005年發布的不起訴書中所說,陳義雄自殺的結案不一致。

警方針對對真調會的報告反駁說,陳義雄屍體的位置和屍斑是在打撈時出現改變的。

臺灣媒體援引警政署長侯友宜的話說,警方項目小組已經完成319槍擊案的偵查工作,並移送臺南地檢署處理,如果真調會有新證據證,「歡迎他們向當局提供」。

槍擊案爭議

在2004年3月19日總統大選前夕,當時競選連任的陳水扁突然遭到槍擊受傷,但這次事件引起了重大的爭議,警方其後發現了"涉案嫌疑人"陳義雄的屍體,被判定他是自殺死亡的。

不過在野國民黨為首的泛藍陣營質疑這是"死無對證",民進黨則說"真相大白"。

由於凶嫌已死,凶槍未獲,臺灣社會對此案疑點仍議論紛紛。

第二屆真調會的成員包括國民黨提名的王清峰、陳錫藩、前調查局長王光宇,親民黨提名的前監委葉耀鵬及翟宗泉等五名第一屆真調會成員。

另外四名新成員包括民主行動聯盟副總召集人(東吳大學物理系教授)郭中一、臺灣大學法醫系教授李俊憶、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教授張平吾,與前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金經昌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