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殺無辜 削減福壽

作者:蓮鑫推薦 發表:2006-08-24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婁師德是唐朝的名臣名將,字宗仁,鄭州原武(今河南原武西)人。在他還做平民時,有一次患病,似乎在睡夢之中,有一紫衣人在其榻前再三朝拜,並說:「你的病很快就會好了,請同我走一趟吧。」於是婁師德跟隨紫衣人走了出來,婁師德忽然感覺自己輕捷有力,好像病已經痊癒了。

走了數里後,見到前方有座官府,左右有官吏把守,大門很高,紫衣人告訴他說:「這是地府院。」進入院內後,發現有一室叫「司命署」,婁師德便問這是負責什麼的?紫衣人說:「這裡面放的全是記錄世人祿命的籍冊。」婁師德進入室內,發現裡面陳列著數千冊籍冊,於是便向負責看守的官吏要來自己的籍冊查看,只見上面寫有自己的名字,記錄了自己加官進爵的時間,壽命八十五歲等,一切都寫的非常清楚。他對看守的官吏說:「我只是一個布衣,不挨餓不挨凍就足夠了,怎麼敢有其它的奢望呢?」

天快亮時,婁師德回到了世間,人也醒了過來,病也很快痊癒。婁師德後來果然入仕做了官,他所任官職、時間等,與先前看到的籍冊中記錄的完全一樣。

在官做到西涼帥時,一天,有一黃衣使者來到婁師德面前說:「我是冥界小吏,奉命請您前往。」婁師德說:「我曾經見到司命署的籍冊,上面記載我應當做到宰相,壽命八十五歲,為什麼現在就要我去呢?」黃衣使者說:「您在任官時,曾經錯殺過無辜的人,您的官位和壽命因此都被削減了,現在已經到時間了。」

黃衣使者說完話就消失了。婁師德自此一病不起,三日後去世。

婁師德學識修養深厚,寬厚能忍,功勛顯赫,堪稱一代名臣,但因為一時誤察、冤殺無辜,最終被削減了福祿壽命。可見因果報應真是毫釐不爽啊!


蓮鑫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