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生租漂亮女友聚會撐門面

發表:2006-08-2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租女友聚會撐門面

 剛剛走出大學校園的畢業生竟為比拚面子所累。同學聚會時借名牌服裝、借汽車,甚至男女朋友的長相等也成了攀比對象。而有的畢業生還在網上公開尋租漂亮女友,來應付聚會。

租女友

「越漂亮越好,讓他們都羨慕。」

近日,記者在滬上一所高校的BBS上看到一個「國慶期間租賃女友」的帖子,發帖人稱,因自己在國慶期間要參加朋友的婚禮,希望能租一天臨時女友陪同前往。要求對方長相漂亮,個頭不矮於1.65米。

據記者瞭解,發帖人小李是今年剛剛畢業的研究生。雖然在張江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但因為找不到女友,在以往的同學聚會中,他認為自己沒少受到挖苦和嘲諷。

恰巧這個國慶,有朋友要結婚,為了不再因為女友問題而再在同學中受辱,小李便想出了網上征女友的辦法。對於應聘者,小李要求「越漂亮越好,要能在婚禮上為我在朋友面前撐起臉面,讓他們都羨慕。」

找「班花」

「女友出色與否是衡量男人是否成功的標誌」

據記者瞭解,聚會中攀比男女朋友不是偶然現象,出現假冒男女朋友的情況也時有發生,甚至有人會因為感覺自己的另一半不盡如人意而拒絕帶去參加同學聚會。

小曹在德國留學取得碩士學位後回到國內不久,就接到了同學聚會的邀請。為了能掙足面子,他找到了以前班級的「班花」,央求她冒充女友出席聚會。他告訴記者,女伴是否出色,很大程度上就是衡量男人是否成功的標誌。

借名牌

「LV包讓她們兩眼發直,車鑰匙成充門面道具」

除了假女友,還有的畢業生為了能穿戴名牌服飾,在同學朋友面前成為風光「有車族」,便挖空心思向朋友伸手借名牌、借車來應場。

小紀是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為了在同學聚會上能在人前彈眼落睛,她借來一個新款的LV提包,「我提著包在同學聚會上出現,所有女同學的眼睛都發直了。」在那次聚會上,她還裝作不小心的樣子,將一把車鑰匙從包中掉了出來。當然這也是借來充門面的道具之一。小紀告訴記者,借名牌充場面的做法在周圍同學中根本不稀奇,她當然不想落後於人。

過分攀比是自卑心理作祟

同學畢業以後,大家因為人生道路不同,發展也各不一樣是正常現象,但新畢業的大學生,其實他們的差別並不會特別明顯。比拚面子似乎變得有些多餘。華東師大社會學系教授文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其實,在各種社會關係中,同學關係是屬於比較純粹的。同學之間的功利心是比較弱的,對於一時處於弱勢的同學更多的是理解而不是同情。覺得會被看不起的同學,多數也是被自卑心理所籠罩。」文軍建議這類畢業生先進行心理調試,「而且,其實借來的種種很容易被看穿,反而會在同學中造成不好的印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