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價創新高 站上3萬美元

發表:2006-08-25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庫存吃緊 供給持續受影響 今年來漲幅已達120% 未來還有漲價可能

在需求強勁、庫存不足與基金買盤積極進場等多重因素的推升下,鎳金屬三個月期貨價23日一度站上每公噸3萬美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

鎳價23日在亞洲盤一度衝上3萬美元,一舉突破22日才創下的每公噸29950美元歷史價位,倫敦金屬交易所(LME)下午盤回落至每公噸28850美元。由於庫存吃緊、供給持續受影響,加上不鏽鋼的需求再現,僅僅一個多月鎳價已攀升約30%,2006年至今漲幅則高達120%。

雪梨證券經紀商三商集團(Tricom)金屬交易負責人巴勒特說:「由於市場相信仍有空頭部位尚未回補,這將持續推升價格。」

LME庫存的鎳金屬,22日增加414公噸至6240公噸,但其中只有870公噸可以支應全球市場,對於全世界每天大約3500公噸的消耗量而言,不啻杯水車薪。

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非鐵金屬業務總裁克洛普斯表示,就供給基本面來看,LME的鎳金屬市場未來仍有相當的波動。

他指出,鎳價出現目前的高檔並不令人驚訝。必和必拓認為,儘管LME最近介入鎳金屬交易以維持市場秩序,該公司相信市場可以有效運作。

克洛普斯說:「從需求面來說,鎳價不論現在或未來都非常看好。這一點都不奇怪。」

部分業界人士的確看好鎳價未來表現。高盛公司資深商品經濟學家古特曼就認為,鎳價短期內或許會從目前的歷史價位回跌,但中期而言市場基本面因素將持續支撐鎳價。

他說:「幾個月內價格可能緩和。但由於結構性的支撐力道非常強,鎳價未來18個月應不致跌落15000美元價位。」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