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笑話「挖」出億元巨貪?

發表:2006-08-25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四川省法院以貪污罪終審判處非法斂財近億元的瀘州市原市政房地產綜合開發公司經理文成弟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說起來有點不可思議,查處文成弟的線索,竟是一個類似民間笑話的話題。

  「現在瀘州誰最富有」,「好幾條街上都有他的鋪面,串成串能連成好長一片」,這就是坊間話題的內容。儘管此話題很不起眼,何況文成弟平時不張揚、不擺闊、為人低調,絕大多數的人對此都一笑了之。但是一條腐敗「大鱷」便由此浮出了水面。

  從文成弟的腐敗案被查處,筆者不禁想到,其實在許多腐敗案例中,腐敗分子早就劣跡斑斑,有的甚至成公開的秘密,坊間也議論紛紛,然就是腐而不倒,且邊腐邊升,帶病提拔。緣何?

  原安徽省副省長王懷忠早在阜陽當市委書記時,其驕奢淫逸、虛報浮誇、腐化墮落便路人皆知,坊間還流傳有「只要反腐不放鬆,早晚抓住王懷忠」。但具諷刺意味的是,王懷忠非但沒倒,反而以平均兩年一個台階官至副省長。王懷忠邊腐敗邊升的奧秘何在?

  日前媒體報導的已被執行死刑的陝西省咸陽市秦都區檢察院原檢察長陳平,在一次乘出租車去參加朋友的聚會時,司機因向陳平索要「五塊錢」車費,陳平說:「你跟誰要錢?看這是啥」,說著亮出了手槍。此事儘管在當地鬧得沸沸揚揚。

  坊間笑話真能「挖」出億元巨貪,否也。 貪官能讓你知道他在貪,就不怕你傳,沒人會僅僅因為老百姓知道就下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