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女人與漂亮女人的區別

作者:dltangfangfei 發表:2006-08-26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閑來無事,登錄QQ想打發下多餘的時間。想了半天,起了個自認為很優雅的名字「魅力女人」。還沒等我把問候發出去,就有很多男士讓我解釋「魅力與漂亮的區別」。

魅力是什麼呢?辭典中的標準解釋是:「很吸引人的力量」。我認為,魅力是一種複合的美,是一種通過後天的努力與修煉達成的美,它不僅不會隨年歲的改變而消失,反而會在歲月的打磨之中日臻香醇久遠,散發出與生命同在的永恆氣息。惟有魅力,而不是漂亮和美麗,才是長久的,是每一個女人可以爭取並獲得的。

魅力是女人的綜合指數,是從女人的身體內部和心的深處自然而然湧動、噴發、流露出來的一種氣韻。魅力女人,將健康地老去、優雅地老去。甚至,她的心,永遠不老,甚至越來越有魅力。

魅力是一種力量,可以放大女人的生命力,能夠給女人的生命以新的希望和活力。擁有魅力,便獲得了感染、影響他人的力量,獲得了對生命的掌控力。我相信,不久的將來,魅力會成為女性美育的一個中心詞,時代將賦予它更多的社會意義。魅力女人是有風度的。風度之美,貴在自然。「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是中國傳統的審美觀點。即便在國際時尚爭奇鬥艷的今天,五千年歷史傳承的中國美也必將是永恆的。

 魅力是一種能量,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吸引別人的氣質。如果說容貌、服飾、身體是魅力之形,學識、閱歷、修養則是魅力之本,執著、專注、自信、創意、才氣、多情、善良、有情趣、有教養、懂得情緒管理……內在素養的成長,讓魅力女人的心靈不斷豐滿。

漂亮和美麗是通過視覺感知,而魅力是需要用心去體味和感悟,是女人修煉的結果。

魅力女人是有品位的。有品位的女人真誠坦然,舉止從容,性情淡定;有品位的女人內心高貴,溫婉體貼,獨立而自信。

魅力女人是有創造力的。有創造力的女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天地,擁有豐富和多彩的情趣,擁有善於發現美的眼睛和豐富敏感的心靈,在繁華的世界中,遠離庸俗、無聊、平庸。

魅力女人是有思想的。有獨立的人格和個性的女人,在喧囂的人群中,用坦誠、爽朗、沉默來表達自己堅忍的內心。

魅力女人是有責任感的。面對五彩繽紛的物慾世界,她能關懷大局,抵禦誘惑,堅定地追逐事業,同時是一個好女兒、好妻子、好母親。

魅力女人是有愛心的。以她博大的愛心對家人、對同事、對朋友、對自己,她的美是豐厚而從容的。

魅力女人是有風情的。風情是一種風韻與情致,是女人特有的風景。風情不等於性感,也不等於漂亮,是潛藏於女性本質中的韻致。魅力女人是內心最有風景的女人。 魅力女人是令人賞心悅目的,高雅的氣質、高尚的品質、嫵媚的體態、亮麗的肌膚、得體的妝容、優美的舉止……

魅力是女人一生的藝術品。好的藝術品需要耐心雕飾,需要時間和心血精心打磨,需要一顆熱愛生命的心,享受生活每一天。魅力女人是充滿書卷氣息的,有一種滲透到日常生活中的不經意的品位,談吐中超凡脫俗;有一種不同於世俗的韻味,在人群中超然獨立;有一種無需修飾的清麗,超然與內蘊混合在一起,像水一樣柔軟,像風一樣迷人。

漂亮女人往往只有著美麗的外表,然而在你擁有美貌的同時,你可以捫心自問:你是否有著與你美貌相輔相成的內涵美呢?答案是:沒有。漂亮女人大多缺乏智慧。漂亮女人只在意美其外表,而不在意修飾其內心,然而時間總是留不住青春,隨著年歲的增長,失去了往日的國色天香,現在所擁有的僅僅是一張失去色彩毫無吸引力的臉,一個通體透明般的藻類的空殼。

我認為,世界上沒有難看的女人,只有不懂得打扮自己的女人,藝術修飾自然之不足。所以生活中才會出現這個那個的人造美女。

所以,作為女人一定要做一個魅力女人。一個女人一旦擁有了魅力,那你真的是光芒四射,你的一生將會是燦爛的一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