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爭鬥心和顯示心會讓人失去什麼?

作者:唐子 發表:2006-08-26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近法輪功(39)

  沒讀《轉法輪》之前,我就目睹著氣功被搞亂的狀況。美術、音樂、書法、舞蹈等,什麼都冠以氣功名義以寫書、辦班的方式在傳。我就買過一本書法武術氣功,說是在恍兮惚兮的狀態中以指代劍,書寫「太極劍」,就是在練太極武術了。我還真試著學了兩天,除了開始有點新奇的感覺,後來就知道除了騙人,把氣功弄得不是氣功了。李老師謂之禍亂氣功、糟蹋氣功,這確實是實情。

 
  氣功如此淪落我親眼目睹,卻不知道這是其最後的必然歸宿。當法輪功以氣功形式使修煉活動復興後,沒有在社會之中復興修煉使命的氣功在商潮中自然蛻變,心不正的人或招來附體「傳銷」氣功治病,或乾脆就借氣功名義來賣美術、書法作品和辦音樂、舞蹈培訓班。《轉法輪》講開這些情況是為氣功正名除亂。


  「武術氣功」這節講出了武術氣功的真相。我此前瞭解武術氣功主要就是硬功和輕功,除了接觸武術時知道點皮毛,其它內容都是武俠小說賣給我打發時間的。現在我終於知道:武術氣功是「內修功法中最低層次中的東西」,沒有爭鬥、顯示的執著心的人會自然出現的。例如北京那位學員所出現的硬功。「在內修功法中這些功能一般都出,可是因為人的心性把握不住,所以往往出了功能也不給你用。」「隨著你層次高了的時候,這些東西也沒啥用了,也就不拿出來了。」


  我曾經練過武術氣功,打樹、拍石板真把手拍打腫了。但沒懂得這樣練的法理是學習運氣的方法,就沒這麼練下去。現在我知道了:氣走皮下,能形成有擊打和抗擊打效用的能量團,「可以練出什麼鐵砂掌、硃砂掌、金剛腿、羅漢腳的,這是常人中的本事」。而這些本事在法輪功中都自然地包含,只是沒顯示而已。


  「武術氣功和內修功法的最大的區別是:武術氣功要求運動中練……不能入靜,氣不入丹田,氣走皮下,氣竄肌肉,所以不能夠修命,也不能夠修煉出高深功夫。我們內修功法是要求在靜中煉。一般功法講氣入丹田,氣入小腹,講究靜中修煉,講究本體轉化,可以修命,可以修煉到更高層次。」


  如果金庸讀過這些佛法,他的武俠小說就是另外的寫法了。大法就是大法啊。


  「在小說中寫到什麼金鐘罩、鐵布衫、百步穿楊。輕功啊,有的人可以高來高去的;有的人甚至可以遁入另外空間。這種功夫有沒有呢?有,這一點是肯定的,但是常人中沒有。真正煉出這種高功夫的人,他也不能夠拿出來顯示。因為他不是單一練武術練的,完全是超出常人層次的了,那麼這個人就必須得按照內修功法去修。他就得講心性,提高他的心性……才修出來的……」


  1992年8、9月,我曾經寫過幾萬字的武俠小說,就是企圖寫出一個想報仇的人練出了絕頂的武功之後,在可以意念殺死仇人時,突然毫無殺機地轉身而去。書的結尾是這樣構思好了的,但寫仇殺、情殺過程由於不瞭解執著心是高級武功的出現的障礙,僅僅跟著金庸、古龍的武俠小說套路走,越寫越沒勁,太假了,我就沒寫了,徹底下海了。「寫的越玄你越願意看,那只是藝術中的誇張。真正有這種功夫的人就不會這樣干了,特別是更不能拿出來表演的。」現在我倒是知道如何把那部武俠小說寫完,思想性和藝術性可能都會超過金庸,卻覺得不必寫了。因為在修煉人和武俠小說家之間我必須選擇,而我選擇做不為利誘的修煉人。


  十多年前我寫武俠小說執著的是功利,如果我現在再幹這事那就是想顯示自己了,這又是一大執著。我所以能徹底放下這個念頭,就像逐漸在放下爭鬥心一樣,都是由於讀了《轉法輪》。讀「顯示心理」這節的法,讓我自覺自願地放下了這顆中國的常人心,長江長城、黃山黃河的心都放下了。佛法是讓人證悟宇宙真理的,絕非用來跟金庸爭名的。去爭,輸贏都是陷阱。我可能比贏金庸,在世間享受著住高級別墅、開私家奔馳、被中共高官迎來送往的快樂,可還能回天嗎?


  「在常人中修煉,有許多心放不下,有許多心已經形成自然了,他自己覺察不到。這種顯示心理處處都能體現出來,在做好事上也能體現出來顯示心理。平時自己為了名,為了利得到一點好處,張揚張揚,顯示顯示:我有本事,強者。」


  競爭和顯示,這種修煉中要求一定要修掉的執著心,在中華儒、釋、道文化裡並不提倡,卻一直隱藏在小人儒、武僧和小道那裡。今人由於側重發展了物質文明,追求現實享樂,舍名利當作愚蠢,競爭心強了,顯示心成了它的弟弟。古代中國講究藏拙、含蓄,對強者總是警告「槍打出頭鳥」或「出頭椽子先爛」,儒生因而知道壓抑,卻是為了找適當機會顯示出來,並無修掉顯示心的思想。而正是這種隱蔽的競爭心和顯示心,讓中國人在大陸輸掉了三民主義的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初期,由於儒家的禮教慣性,從改良的康有為、梁啟超到革命的孫中山、蔣介石和陳獨秀、毛澤東,從北洋軍閥亂政到人民流氓暴亂,中國人普遍蔑視創建信仰和法治並舉的社會秩序的公民憲政道路。依然習慣明爭暗鬥、暴力更政(更替政權)、特權專政的中華邪統,結果引來馬列主義假工農名義而宣揚的鬥爭革命邪說和獨裁專政主義,由於蘇共的幫助和日本製造的機會,以文痞為代表的小人流氓以決不講一絲一毫婦道之仁的血色恐怖,將中華民國逐出大陸。顯而易見,我這裡盡說的是思考結論而非論證過程。這留待天亡中共之後吧。


  顯示心具體形式很多,有找老師簽名留紀念或求信息的,有仿老師身邊學員言談舉止的,有製造聳人聽聞的,有搶著到老師跟前多聽什麼的,等等。顯示心理容易讓修煉人走偏,把漸悟出功能或低層次就開功的學員當佛去跟,去求功能、神通,而忽略了依照著大法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顯示心理」之佛法對此很強調:


  「這在修煉上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只有遵照這個大法去做才是對的。不要看到人家功能啊,神通啊,看到一些東西,你就跟他去了,就這樣聽去了。你也會害他的,他會生出來歡喜心,最後自己什麼東西都失去了,關掉了,最後掉下去了。」「不管出了多少功能,多大的功能,神通顯的多大,你一定要把握住。我們最近有人坐在這兒就沒了,一會兒他又顯現出來了,就是這樣的,更大的神通都會出現的。你將來怎麼辦?作為我們學員、弟子,將來這種事情你自己出現也好,別人出現也好,你不要去崇拜他,去求這個東西。你的心一變,馬上就完,你就掉下去了,也許你比他還高呢,只是沒出神通而已。」


  執著爭鬥心和顯示心,不僅會讓國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失去創建現代憲政文明國家的機會,更會讓修煉人為早出功和顯神通而修不到高層次或者就往下掉。


  「顯示心理」這節法講的修煉去顯示心的嚴肅性,我讀了很多遍都沒體悟到。修煉者一定要時時處在修煉狀態,把握住每一個魔煉機會,守住和提高心性。


  「不管出現什麼情況,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確的。你的功能也好,你的開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煉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擺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擺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開了悟的人認為你自己的這個認識那個認識是對的,甚至於把你自己認為了不起了,超過大法了,我說你已經就開始往下掉了,就危險了,就越來越不行了……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


  近日我體悟到了:修法輪大法的人身上會被打入上萬種修煉機制,心性不高(有些執著心在過給的魔煉關時沒去掉)的人就會在低層次中開功,「有人坐在這兒就沒了,一會兒他又顯現出來了」,出現搬運功等。可是「再往高修他也修不上去了,所以只能在這個層次上開功開悟」。這卻不是得正果開悟的。李老師語重心長告訴我們:「得正果開悟才是最高的,在不同層次上都可以看到並可以顯現出來。」「在世間小道上,在低層次上開功得不到正果,這是肯定的。」而對於修煉法輪大法,這是非常令人悲傷的事。因為大法給了所有人得正果的機會。


  層次比神通重要的佛法是李老師講給學員聽的,卻也有助益能虛心納之的文人學子。我長期置身於民運中,如果知曉和認可這個法理,就是我不修煉,也能正常看待民運活動中出現的苦難(例如被社會邊緣化、隱士化)。如果我守得住寂寞,不去寫武俠小說和當商海弄潮兒,我已是中華正統史的史學大師了,能給辛灝年先生的「中華民國新中國」史學研究提供更堅實的思想平臺,也會給六四民運繼承人和當代維權人士從歷史層面提供一個導航器使其能夠與傳統鏈接。如果中共學校出來的碩博、教授知曉和認可這裡講的法理,雖然也不修煉,中共鬥爭、革命、專政主義的黨文化邪毒卻是可以最大程度的被排除。體制內的邪知分子由此可成為真正的知識份子,在今日「傳九退三」的公投中共的活動中讓良心和良知作主,為自己的生命選擇未來。體制外的邪知分子由此可成為大思想家和大政治家,胸懷大自然不會吃民間英雄高智晟的醋和干排擠郭飛雄的蠢事。也就是說,爭鬥心和顯示心會使中華文人學子失去良好的未來:生命或大舞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