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電腦前可能引起肺栓塞

發表:2006-08-26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南京鼓樓醫院近日搶救的兩位肺栓塞病人,均為長期從事電腦工作的年輕人。專家提醒人們,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上網、打遊戲而不站起來運動,不僅會患頸椎病、肩周炎、眼疾等疾病,也會引起下肢靜脈血栓導致肺栓塞。肺栓塞的死亡率高達20%,嚴重肺栓塞能在幾分鐘內要人命。

鼓樓醫院呼吸內科主任張德平教授指出,肺栓塞形成的原因主要是長期坐臥不動,下肢血液回流速度減慢,血栓逐漸聚集形成。肺栓塞一般多見於有糖尿病、心腦血管病、癌症、骨折等長期臥床的中老年患者。上述兩位患者都是年輕人,平時沒有其他毛病,發生肺栓塞完全與他們長期久坐在電腦前工作不運動有關。

張德平教授說,肺栓塞主要有三大典型症狀:胸痛、胸悶、咯血,還會有突然眩暈、跌倒、心慌、出汗等症狀,有的會出現一側肢體疼痛和腫脹。因此,長期久坐電腦前工作或上網遊戲1-2小時,就應該站起來運動一下,有意識地活動下肢,做下蹲等動作,加快下肢血液流動;長期臥床者,可經常按摩下肢促進血液迴圈。一旦出現胸痛胸悶等症狀,要立即送醫院急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