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種恐龍曾生活在新疆

發表:2006-08-27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今天報導,曾經稱霸地球一億六千萬年的恐龍,其中十一個種類曾生活在中國的新疆地區。

太古洪荒年代,恐龍曾居住在地球,今天人類所知有關恐龍的一切,都是由恐龍化石所得來。

恐龍的種類很多,科學家根據骨骼化石的形狀分成兩大類,一類叫做鳥龍類,一類叫做蜥龍類。根據牙齒化石,還可推斷出是食肉類還是食草類。

不同恐龍的體形和習性相差很大,其中個子大的,可以有幾十頭大象加起來那麼大;小的,卻跟一隻雞差不多。就食性來說,有溫馴的素食者和凶暴的肉食者,還有葷素都吃的雜食性恐龍。

在分布上,恐龍的足跡遍及地球上的七大洲,但是大多數是在美國、蒙古、中國、加拿大、英格蘭和阿根廷發現。

報導說,目前發現的恐龍主要有阿爾伯特龍、速龍、重爪龍、超龍、棘龍、暴龍、特暴龍、望齒龍、三角洲奔龍、慈母龍、角龍等三十多種。

據報導,億萬年前,在中國新疆曾經生活著十一種恐龍種類,有箭龍、奇臺天山龍、中華盜龍等。但截至目前為止,新疆尚未發現恐龍蛋化石。

恐龍的突然滅絕至今仍是一個謎。科學家曾提出各種不同的理論來解釋恐龍滅亡之謎,例如隕石撞擊地球說、大規模火山爆發說、疾病說或食物中毒。但恐龍滅亡的真正原因至今仍在研究中。

来源:中央社臺北二十六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