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活動民眾情緒沸騰 現場有零星衝突

發表:2006-08-27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勇敢和平.守護臺灣.鼓勵阿扁大會」二十六日在臺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民眾把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南部鄉親包遊覽車北上挺扁。//中央社

政論節目主持人汪笨湖、民進黨籍立委王世堅發起的「鼓勵阿扁大會」今天舉行,多位立委、政治受難者輪番上臺批評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力挺總統陳水扁,民眾情緒沸騰,現場也發生幾起零星衝突。

「勇敢和平.守護臺灣.鼓勵阿扁大會」二十六日在臺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主持人汪笨湖(左)當場下跪,拜託大家支持阿扁,右為高雄市議員鄭新助。//中央社

 

「勇敢和平.守護臺灣.鼓勵阿扁大會」二十六日在臺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民進黨籍立委王世堅(右)一路挺扁,也受挺扁者支持。//中央社

汪笨湖、王世堅(臺北市)主辦的「勇敢和平,守護臺灣,鼓勵阿扁大會」下午三時在臺北市二二八公園舉行。活動開始前,下起傾盆大雨,不過,民眾仍不斷向二二八公園聚集。

活動開始後,天氣放晴,民眾的情緒越來越激動;民進黨籍立委王幸男(臺南市)率領臺南鄉親向施明德「討債」後,也轉往二二八公園,兩股勢力集結,將二二八公園擠得水泄不通。

活動現場插滿「臺灣魂」旗幟,也有立委與市議員候選人旗幟,施明德前妻陳麗珠、汪笨湖、王世堅、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屏東縣)、王淑慧(臺北縣)、唐碧娥(臺南市)、高建智(臺北市)、林國慶(嘉義縣)、江昭儀(彰化縣)、台聯立委黃適卓(臺北市)、前國大議長蘇南成、臺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黃昭堂及多位政治受難者輪番上臺演講。

汪笨湖擔任活動主持,也負責現場秩序維護,不過,現場仍發生一起衝突,有位民眾高舉「拯救民進黨,貪腐滾出去」旗幟衝上舞臺,馬上被現場警衛架離。

有二二八公園外的住戶,不滿挺扁活動,在二樓張貼「無是無非、上京保駕」海報,引來挺扁民眾不滿,相互叫囂。

日前遭前立委林正傑毆打的政治評論家金恆煒到現場,民眾加油聲不斷,金恆煒說,林正傑打他,讓他感受到臺灣人的悲哀,林正傑不但使用暴力,也用言語侮辱。

 

「勇敢和平.守護臺灣.鼓勵阿扁大會」二十六日在臺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園舉行,日前在政論性節目中被毆的金恆煒(左)與施明德前妻陳麗珠(右)都出席。//中央社

陳麗珠痛批施明德當年與她離婚,又說她是壞女人、偷財產,汪笨湖也批施明德是酒國英雄,拋棄元配,現在吃香喝辣,玩弄眾生。

當年與施明德一起坐牢的政治受難者蔡財源說,當年大家站出來打倒不公不義的政權,站出來拚民主自由,現在卻有人要打倒總統陳水扁;陳總統若做不好,社會自有公評,臺灣是法治國家,一切要尊重體制。

先前率眾向施明德「討債」的王幸男說,從現在開始,臺灣的建國歷史已經將施明德開除,大家不要再說施明德是前主席了。他也恭喜國民黨有反扁新領袖。

唐碧娥、王淑慧等人聲嘶力竭高喊「保護臺灣」,為了臺灣前途與安全,大家絕對不能屈服。林國慶說,陳總統上任六年,一路被人糟蹋;如果施明德是英雄,為什麼要與前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會面?

来源:中央社記者謝佳珍臺北二十六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