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反思空難頻發 飛機老化成大問題(圖)

發表:2006-08-27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日,救援人員正在搜尋遇難者。

8月22日,俄羅斯客機墜落,整個俄羅斯陷入一片震驚和悲痛之中。救援人員23日已找到兩個「黑匣子」,正在確定空難原因。

飛機從烏雲中掉下來

22日,俄普爾科沃航空公司的一架圖-154客機,在從黑海沿岸的阿納帕飛往聖彼得堡途中,墜毀在烏克蘭的頓涅茨克附近,機上160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全部遇難。22日事故發生以後,俄緊急情況部馬上啟動應急機制,首批專家和救護人員在22日傍晚趕到事發現場。次日早晨,緊急情況部南方救援中心的一架專機運來100多名技術人員和30多件技術裝備。22日當天,總統普京簽署命令,成立了以交通部長列維京為主席的事故原因調查委員會。

據俄民航方面提供的消息,這架飛機在出事前曾3次向地面發出SOS求救信號,2分鐘後就墜落在離頓涅茨克不遠的諾夫格羅得村。當地村民親眼看見了飛機墜毀的場景。村婦捷帕諾娃回憶說,他們這個地方今年夏天乾旱,氣溫很高,這兩天,人們期盼已久的降雨終於來了。飛機出事的時候,天空烏雲密佈,電閃雷鳴,他們突然發現有個東西從烏雲裡掉下來,定睛一看才認出是飛機,此時飛機距地面也就幾百米,飛機不是直接衝到地面的,而是像直升機那樣在天上打轉兒,最後機頭紮向地面。捷帕諾娃說,眼前的情景把他們嚇蒙了,但有個小夥子很機靈,他馬上意識到這是飛機墜落,隨即掏出多功能手機,拍下了飛機墜向地面的畫面。俄羅斯電視臺當晚在新聞節目中播放了這段錄像。只見飛機落地的瞬間發出一團火光,隨後升起一片黑煙,形狀就好像原子彈爆炸時的蘑菇形煙霧。村民隨後趕到現場,此時飛機已斷裂成很多碎片。

這時已有村民把飛機墜毀的消息報告給了當地有關部門,頓涅茨克緊急救護人員隨即趕到現場。他們在現場只發現30多具完整的屍體,其餘的乘客和機組人員都被炸成碎塊。

多國表示慰問

按照飛行時刻表,從阿納帕飛來的612次航班將在莫斯科時間17時45分抵達聖彼得堡。但在16時整,612次航班就從機場航班抵達時刻表上消失了,但這卻沒有引起人們的特別注意。當迎接612次航班旅客的人們陸續趕到機場時,聽到的是廣播裡播放著的一則非常奇怪的通知:請迎接612次航班的女士們和先生們到電影廳。當612次航班乘客的親友帶著疑惑走進機場電影廳後,發現玻璃門上貼著的這架飛機的乘客名單才明白,他們的親人乘坐的612次航班出事了!

由於這架飛機墜毀在烏克蘭境內,因此從救援到安置遇難人員家屬,都需要烏方大力配合。烏總統尤先科在飛機失事的第一時間,就向普京表示了慰問,還表示烏方將為善後處理工作提供一切必要協助,並決定8月23日為烏全國哀悼日。普京也宣布8月24日為俄全國哀悼日,全國政府機關下半旗誌哀,廣播、電視停止播放一切娛樂節目,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23日也特意致電普京表示慰問。

飛機老化成為俄羅斯大問題

關于飛機的出事原因,有關部門尚未做出最後結論。有分析說,飛機是在雷區被雷電擊中了,但航空安全專家認為這種可能性很小。據報導,這架出事飛機已累計飛行了2.4萬小時,經過9次修理,它的生產廠家薩馬拉飛機製造廠的專家也趕赴現場,參與調查飛機失事的原因。工廠負責人稱,飛機出事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他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認為,飛機墜毀「不是因為技術原因」。

最近這些年,俄空難頻發,俄羅斯人也在反思:為什麼空難這麼頻繁,是飛機有問題,還是管理方面的原因?但遺憾的是,俄權威機構到目前為止都不能對此做出明確答覆,但可以肯定的是,飛機老化是俄航空運輸企業的一個大問題,俄很多航空公司的國產飛機都是超期運行,引進的波音和空中客車也多是外國同行用過的二手貨。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