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招聘會 發生踩踏慘劇

發表:2006-08-2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上午,位於常州市中心的人力資源市場舉行「援助就業困難對象再就業專場招聘會」,285個崗位吸引了超過2000人的求職者,由於場地狹小擁擠,在上午8點45分市場開門的一剎那,發生了擁擠踩踏事件,導致11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住院治療。不少求職者認為,事前主辦方對應聘人數的估計不足,沒有足夠的人員維持秩序,導致了慘劇的發生。

  驚魂

  錢女士,46歲,求職者

  「門剛開一條縫,我就被擠倒在地,臉朝下趴著,好幾個人從我身上踩過去。」

  記者從常州一院瞭解到,從昨天上午9點15分開始,到9點半鐘,該院一共收治了8名從常州市人力資源市場送過來的傷者。8名傷者中有兩人因為骨折住院治療,其餘為軟組織傷及手外傷等。

  在一院的住院病房,記者找到了在事件中兩根肋骨骨折的錢女士。錢女士今年46歲,她告訴記者,前兩天她從報紙上看到招聘信息,「上面寫的待遇還不錯。我下崗七八年,準備應聘清潔工的崗位,上午8點鐘左右就到了,當時人多得不得了,真是人山人海。」錢女士說,快到9點鐘時,有人將市場前面的第一道電動鐵門打開,「剛開了一條縫,人就拚命往裡面湧。我一下子就被擠倒在地,臉朝下趴著,好幾個人從我身上踩過去,痛得我大叫救命。」說起當時的情形,錢女士心有餘悸,「後來,我拼了命強撐著爬起來,差一點命就沒了!」



潘女士,55歲,求職者

  「就幾秒鐘的時間,我就被人擠倒了,我摔在前麵人的身上,後面的人又摔到我身上。」

  55歲的潘女士傷情更為嚴重,從她在醫院拍的X光片上可以看出,一根骨頭已斷成兩段。醫生診斷其為左股骨骨折。「早上7點多鐘,我就去排隊了,當時隊伍已排了20多米長了。我和我女兒一起,排在靠近鐵門的中間部位。8點45分左右,一個保安過來開鐵門,就幾秒鐘的時間,我就被人擠倒了,我摔在前麵人的身上,後面的人又摔到我身上。我女兒也摔倒了,但是很快跑邊上去了。我摔倒後,聽見別人喊救命,我也喊救命。後來我拉著一個保安的手,他把我拖拉了五六米遠,我才被救出來。」她說,當時因為擁擠踩踏倒地的人大概有80多人,「鐵門被衝倒了,人都堆在一起,相互亂踩,場面亂成一團。」很快,110和120急救車趕到現場。

  參與急救的120醫護人員

  「57歲老漢被踩斷6根肋骨,可能是這次事故中受傷最嚴重的。」

  上午9點15分,57歲的老許被120急救車送到常州第二人民醫院急救。參與急救的120醫護人員告訴記者:「老許可能是這次踩踏事故中受傷最重的,他的6根肋骨被踩斷,手術後被送進ICU重症監護病房。」據一位目擊者告訴記者,當時一個十幾歲的小孩因為擁擠踩踏,臉上滿臉是血,大小便失禁,「樣子很嚇人。當時亂成一團,到場的有幾千人,近百人摔倒在市場大門口,不少人從摔倒的人身上踩過去,場面失控了。」

質問

  求職者和目擊市民

  「好幾千人擁擠在這麼狹小的場地,竟然看不到一個人來維持秩序。」

  昨天下午,記者在位於常州市中心的局前街事發現場看到,常州市人力資源市場已經恢復正常,很多求職者不時進進出出。大門外的一道原本被扭曲的自動伸縮門已被修復,但上面被人為撞損的痕跡仍清晰可見,大廳入口處的一扇玻璃門也因為破裂而被清理走了。

  記者還看到,人力資源市場鐵門前就是兩三米寬的人行道,而從鐵門到進入大廳的玻璃門,中間也就幾米寬的長方形空間。據周圍一些居民介紹,平常每週例行的一些小型招聘會都會將市場門口擠得水泄不通,「這個地方場地實在是太小了,根本不適合做人才市場開招聘會。」

  對於這次踩踏事故,不少求職者和目擊市民認為,事前主辦方沒有預見到會來這麼多應聘者,準備不足,沒有足夠的人員維持秩序,導致了事情的發生,「好幾千人擁擠在這麼狹小的場地,竟然看不到一個人來維持秩序。」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