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走的65萬買官款從哪裡來的?

發表:2006-08-29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完成從正科級幹部升到副處級,河南省許昌縣蔣官池鎮黨委書記在中間人幫助下,前後「投資」65萬元用於「進步」,不料,所托付的對象是騙子,65萬元至今無法追回。

為追回被騙錢款,中間人採取了限制人身自由的做法,結果被判刑入獄。但鎮黨委書記甲光軍非但沒有捲入「買官」煩惱的,而且已從蔣官池鎮調任許昌縣林業局黨委書記,並主持林業局全面工作……

此前,甲光軍接受記者採訪時,對被騙65萬元並不否認,但他堅稱:被王培麗等人騙走的錢是其攬工程款並不是買官被騙。

「我與唐寶立、鄭章德夫婦見過幾次,第一次給唐寶立20萬元時是在鄭州市金河賓館一個包間內。」他說,「在場的人還有周民,是我親手將20萬元遞給唐寶立的,後來應唐的要求,從許昌市的一個銀行賬戶上,給唐寶立匯去10萬元。」

甲光軍稱,唐寶立介紹其與鄭章德夫婦認識後,鄭章德夫婦也從他手裡拿走了35萬元。到目前為止,唐寶立已歸還了現金22萬元,其餘43萬元在鄭章德、王培麗的手中,現在無法追回。

作為正科級幹部,甲光軍每月的工資只有1000多元,那麼,65萬元巨款從何而來?面對疑問,甲光軍這樣解釋:「是老婆的錢,並不是我的錢。」

鄭州市金水公安分局一位刑警透露:「警方將於近期向許昌市有關部門通報此事。」

鎮黨委書記「買官」被騙65萬元

2005年12月6日, 鄭州市中原區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一起非法拘禁案。檢方指控周民(化名)、閻運剛等6名嫌疑人「在王培麗的租住處,限制王培麗與其女兒的人身自由,並對二人實施毆打、繩子勒等手段……」

和眾多刑事案的開庭一樣,接下來控辯雙方進行舉證與辯論,此時庭審中出現了一個難以迴避的問題:這些被告對王培麗與其女兒實施傷害前提是索要債務。

庭審中,還涉及了一個關聯人——許昌縣蔣官池鎮黨委書記甲光軍。

事實上,周民、閻運剛等6人對王培麗實施的非法拘禁,正是為了幫甲光軍書記討回被王培麗、鄭章德夫婦騙走的65萬元。周民等人是從「中間人」 的角色轉換成「被告人」的。

2005年12月19日,中原區法院對這起非法拘禁案進行宣判:周民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閻運剛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張某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

拿到判決書後,周民的妻子大喊冤枉,稱其夫周民之所以捲入這起非法拘禁案直至被判刑,原因就是為其老鄉甲光軍調動工作,錢被騙後,是甲光軍指示周民去討要的。 「周民被判刑如果罪有應得的話,為何沒有人去追究買官者的責任呢?身為官員的人買官是不是犯法?」她問。

  請人幫忙調動結識「大人物」

周民是某期刊雜誌社聘用人員,由於其與甲光軍是同鄉關係,二人交情頗深。甲光軍在一次閑談中曾請周民幫忙調動工作。

2003年11月,周民通過一個朋友認識了北京人唐寶立,據那個朋友介紹,唐寶立的叔叔是「中央領導」。幾天後,唐寶立給周民打電話時表示,晚上要請省裡一個領導吃飯,讓周民有空來結識一下河南省建設廳黨委書記。 當晚,在鄭州市金河賓館舉行的酒宴中,唐寶立向周民介紹了兩個人——鄭章德、王培麗夫婦。

這次見面時,唐寶立向周民介紹鄭章德時說,鄭是河南省建設廳的黨委書記。為驗證唐寶立的話,鄭章德從提包裡拿出了一個胸卡,胸卡上有鄭的照片及職務——河南省建設廳黨委書記。此後,鄭又向周民介紹其妻王培麗是河南省政府某「主要領導的侄女」。

酒宴中間,周民向二人提出,能否通過關係提拔調動一下其同鄉甲光軍的工作。二人滿口答應了。在這次酒宴中,眾人約定,過幾天要見一下甲光軍本人。

花錢想買宣教處副處長職位

周民很快將這一喜訊告知了甲光軍,甲光軍對周民的熱情幫忙非常感謝,並讓周快些辦理。

2004年9月,在周民的協助下,甲光軍與唐寶立、鄭章德等人在鄭州市一賓館見了面,其間,鄭章德再次亮出有他照片和職務的「建設廳黨委書記」的胸卡,這讓甲光軍也深信不疑。

2005年2月,甲光軍再次從許昌市來到鄭州市一賓館,這一次,甲光軍宴請了眾人。酒後,眾人留下甲光軍、周民與唐寶立3人。

3人在此次實質性的談話中,唐寶立答應幫甲光軍調動工作,但他提出,辦事需要一定的費用。甲光軍當即表示:只要能辦成調動,錢不是問題。雙方商定,由唐寶立、鄭章德二人負責,將甲光軍調到河南省建設廳任宣教處副處長(行政級別是副處級)。雙方認同後,在金河賓館貴賓5號包間裡,甲光軍親手遞給唐寶立現金20萬元。唐寶立給甲光軍打了收據:今收到貨款20萬元,貨到兩清。落款人是唐寶立。

3天後,回到北京的唐寶立再次要求甲光軍「錢不夠,再打10萬元來」。當天下午,甲光軍的妻子向唐寶立提供的賬戶匯去10萬元。甲光軍還給了鄭章德夫婦35萬元, 現已無法追回。

来源:《民主與法制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