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不二參選舉步維艱 派出所協謀居委會破壞選舉

作者:艾琳 發表:2006-08-29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9日,參加人大代表選舉的文炎(即:孫不二)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在武漢江漢區漢興街參選人大代表選舉過程中遭遇了來自公安系統及居委會的雙重騷擾,令參選工作無法進行。據選民透露,漢新街派出所請的保安人員挨家挨戶沒收了孫不二發放的參與競選的材料及文化衫等。撕掉了孫不二張貼在公告欄裡的競選綱領。公安部們的出動令選民們恐懼。他們不敢再接孫不二的競選資料。孫不二說這種行為是公然踐踏《全國人大選舉法》(略)也使公安系統及居委會參與破壞地方人大代表選舉的這一行為, 成了一個公開的騙局。

孫不二說有人告訴他,他的選舉根本無法進行下去,由居委會管轄的安保隊四處搜查他發的選舉宣傳資料,並對居民聲稱:派出所對孫不二(文炎)選舉成立了專班,對付這件事(選舉),請大家自覺配合公安機關的工作。社區居委會書記彭祖旗一週前曾冒充選民到孫不二家搶競選資料。

孫不二說「派出所這樣搞的話給人感覺蠻恐怖的,我發的時候人接都不敢接,人說你不要發給我,安保隊的收後還威脅選民不准接這些東西(宣傳資料),更不准看。還反覆追問是誰發給的(選民的)。只要選民說了,他們馬上又會去找幫我們發文宣的一些好心的鄰居。而貼在社區門口的選舉宣傳單也是我們貼一次,撕一次,剛貼上去就給撕掉了。我們發出去的宣傳資料他們也挨家挨戶收。這些人絕大多數是社區的安保隊,並稱是派出所組織的。」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中第十章第五十二條第二款中規定「(二)以暴力、威脅、欺騙或者其他非法手段妨害選民和代表自由行使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的; 應該受到破壞選舉的制裁。

孫不二表示:這種政府幕後操縱下的選舉,真正的人大代表無法選出來。「這個選舉完全是個騙局。我個人覺得民主選舉需要建立在新聞自由、結社自由、選舉公正這個基礎上,像這種情況根本選不了。直接把執法機關來對付你的話,根本沒有辦法做不下去,我可以說它破壞選舉。」

記者採訪了孫不二選區的漢興街派出所,派出所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沒有此事。隨後記者採訪了水仙裡社區居委會書記彭祖旗:
「記者:水仙裡居委會嗎
彭:恩
記者:彭書記在嗎
彭:有什麼事情嗎?
記者:您就是嗎
彭:恩
記者:您好,我是電臺記者,我想瞭解一下,你們水仙裡社區有一些選民反映你們居委會
彭(打斷記者講話):什麼選民啊?
記者:你們水仙裡社區有一些選民放映你們居委會在沒收一個叫文炎的候選人的宣傳資料,是嗎?
彭:我跟你說,我們一概都不接受(編者按:記者採訪),我們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記者:你們搞不清楚這些事情?
彭:掛機

中國泛藍聯盟成員孫不二為了參加人大代表選舉,從今年年初就開始研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法》及有關法律文件,並在多次諮詢了相關專業人員後制定了個人參選人大代表的競選綱領。競選內容直接觸及到了當權者的要害。孫不二說自己手裡現在還有3、4千份競選資料沒發出去,大家勸他不要發了,免得被抓進去。但孫不二表示「我參選是合法的。我一定要堅持下去。」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