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香港買家競拍三件傅抱石畫作

發表:2006-08-29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月二十三日,著名國畫大師傅抱石的三女兒傅益瑤創作的巨幅國畫《金陵鳳凰臺》吸引參觀者。當日,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及香港、上海、南京等地的十位中國畫家,聯手在上海為畫迷奉獻一場獨具特色的畫展「華夏系情」。

十月八日,作為故宮博物院院慶活動的一項重要活動的「紀念故宮博物院建院八十週年--中國當代名家書畫展」開幕式在故宮神武門城樓舉行。遴選展出的二百幅作品中有著名畫家齊白石、傅抱石、李苦禪等著名大師的作品,這些確定入藏故宮的書畫作品,以完成延續中國文化的歷史重任。

浙江皓翰二00六夏季書畫藝術品拍賣會今天在杭州舉行,中國現代著名國畫家傅抱石的三件畫作精品《眉鎖章臺》、《人物冊頁》、《青楓欲赤》集中亮相,引人注目。

在眾人的期待中,《人物冊頁》、《青楓欲赤》分別以人民幣八百萬元和一千萬元被一香港買家拍走;《眉鎖章臺》也以八百二十萬元為另一香港買家所得。

《人物冊頁》為八開冊頁,六開冊頁以人物為主,兩開冊頁為山水輔以人物,是傅抱石幽居重慶時的作品。不足盈尺之內,或美女執扇迎風而行,或兩三高士茅屋對弈論道,或眾多樂人管笙齊鳴,人物眾多而精彩,讓人嘆為觀止。

首拍之時,由三位競拍者參與角逐,不久,其中一位便退出,由「一三一號」和「三三五號」互相競價。最後,估價為三百萬至四百萬元的《人物冊頁》以八百萬元被「一三一號」所得;隨後,描繪叢林之中麗人穿行的《眉鎖章臺》以八百二十萬元為「三三五號」競拍者所得。

一比一打成平手之後,估價為五百萬元至六百萬元的《青楓欲赤》手卷,「一三一號」和 「三三五號」競爭尤為激烈。 最後,拍賣師一捶定音:「一三一號」以一千萬元的價格勝出。

兩位買家之後匆匆離開會場。記者尾追上「一三一號」詢問,對方只告知是香港買家,其他便不透露。記者找到「三三五號」的委託人,該委託人也只告知競拍者是從香港過來的。

傅抱石一生創作了三千多幅作品,其中大部分被南京博物院、中國美術館等機構收藏,但也有相當一部分的精品珍藏在民間收藏家手中。而近十年來上拍的畫作僅四、五百件,但市場表現十分搶眼,其作品價格扶搖直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