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適宜空腹練習

發表:2006-08-31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在一些大中城市,練習瑜伽正成為一些人鍛練身體、修身養性的「新寵」。瑜伽專家提醒說,練習瑜伽應該注意四個方面的問題。

印度瑜伽大師、亞洲瑜伽協會常務理事、中國瑜伽導師培訓學院培訓總監維克姆說,瑜伽能增進腦部、脊柱、腺體和體內器官的健康,進而增加生命活力。

當前流行的瑜伽練習類型大致可以分為女子瑜伽、男士瑜伽、少兒瑜伽和中老年瑜伽,可謂老幼皆宜。但是,維克姆提醒說,練習瑜伽應注意以下問題:

首先,瑜伽適宜空腹練習,在練習前兩小時內最好不要進食。若感到特別飢餓,可在練習瑜伽前半小時吃些流質食物(如牛奶)或少許點心。練習後休息半小時,方可進食,最好吃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和豆製品,食用少量肉類,不要暴飲暴食。同時,不宜食用油炸、燒烤、刺激性食物,少喝可樂等飲料。

其次,著裝應輕鬆舒適,以便於身體伸展、提拉、彎曲。要摘下皮帶、首飾、眼鏡等物品,赤腳練習,坐、臥、跪在墊子或地毯上完成動作,不要在光滑的地面練習,以免扭傷身體。

再次,量力而行,不要刻意與他人比較,做到自己的承受極限即可。瑜伽練習的重點在過程而不在結果。同時,練習後半小時內不要洗澡,以免寒氣入侵,影響練習效果和身體健康。

最後,維克姆提醒說,6歲之前的兒童最好不要練習瑜伽,否則會對兒童的骨骼發育產生一定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