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護官符」 天文曆法解

發表:2006-08-31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有古典文學均承《周易》的「天文」( 自然科學)「人文」( 社會科學)合一。即天文、人文通過諧音法(白底格謎語化)共用同一段文字寫出。
‘護官符’

「假不假?白玉為堂金做馬。阿房宮,三百里,比不上金陵一個史。東海缺少白玉床,龍王請來金陵王。豐年好大雪,珍珠如土,金如鐵。」
人文說:賈、施、薛、王,四大家族,血親聯姻,政治聯盟,一損俱損,一榮俱榮。

天文說:《周易》曆法,律龍測閏(陽曆),地震預警

「甲步甲,白‘吾攵’ 為搪經做碼。我仿公,三白俚,比補嘗經聆一個使。冬核訣少剝豫床,龍王青睞經聆王。豐年號大學,偵誅濡吐,經如貼」
第一句:四年閏接四年閏;經是天文音律箏的弦;碼即頻碼,龍的聲階;搪是堵洞,平年太陽視運動的天文標圖,太陽到不了春分點,閏年多一天,搪上這個洞。

第二句:

我仿公──歲余之和仿平均太陽日
三──天文音律:三分損一
白──白底格謎語
俚──《周易》的文字,是南方俚語寫成的白底格謎語。‘護官符’ 也是
比──連用四年閏,實有歲余比平均太陽日越來越少
補嘗經聆一個使──五年閏。

第三句:

冬核訣少剝豫床,
冬核──測閏龍報閏的元聲級,是十月(陽曆立冬月)坤卦,應鐘(十月聲階)的微分加密日聲階中的最低聲階。它核准置閏,校核曆法。
訣少──不要言字邊,讀乖音,是《周易》第四十三卦,講數碼通訊的專章。
剝──《周易》第23卦,講野生動物保護:生態平衡的專章。
豫──用數碼通訊向百姓預告自然災害,用龍預警地震。
床──性科學與計畫生育:《周易》咸卦、漸卦。
龍王青睞經聆王──龍的元聲級,人文是榮國府最高位──賈元春。

第四句:
豐年號大學──《周易》豐卦,講「才高八鬥,學富五車」 的天體物理,與五年閏數理。
偵誅濡吐,──律龍偵余報閏,誅歲余。歲余是鬼,元級是斬鬼的鍾馗。「蓮(連)鲇(年)有魚(余)」「魚(余)跳龍門(元級)」「鍾馗斬鬼(歲余)」「五子(五個歲余)奪蓮(年)」這些年畫全是科普。
經如貼──天文音律箏(龍共有369個聲階,每個聲階一柱箏,每柱六根弦──「六道輪迴」)的弦,與地球輻射聲頻波諧震。報出地球在軌道上的位置(空)即相應的曆法日期(時),時空一體。地震前,地能輻射異常,龍亂報日期,即地震前兆。

之所以叫「護官符」, 就指龍的音符。說當官的要懂得自然科學,有在自然災害面前保護百姓的能力,而不能只懂得編織裙帶關係。只經營官場潛規則,運籌仕途,忘記了保護百姓的責任,必然落個「食盡鳥投林,只落得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一敗塗地的下場。

現之「紅外學」 仍走著上世紀三十年代胡適走的「探隱索源」 的老路。研究曹雪芹的爺爺是誰?秦可卿的娘家在何處?可以清閑著的人群,支撐著寄生文學,精神乞丐享受垃圾美羹。電視劇又要重排?無新的認知,豈能排出新戲?是否銀子也無處使了?想打水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