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移民期未住滿兩年會失身份

發表:2006-09-01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聯邦難民局在網上重申居住年限的上訴程序,海外的簽證官員如果發現永久居民沒有符合在五年內住滿兩年的要求,該居民會失去移民身份。

  有移民律師提醒,沒有楓葉卡的人士,向加拿大申請一次性的旅遊文件較申請楓葉卡難,甚至有可能失去身份。申請者在加拿大未住夠年期申請楓葉卡,要再住夠日子,但如人在海外,又不合居住年限要求而冒險申請,不單沒有楓葉卡,更會連身份也一併失去。

  律師王仁鐸指出,在海外的當事人要在六十日內向難民局提出上訴,加拿大境內的要在三十日內提出。如果當事人在海外申請一次入境證,官員便會作出評估。另外,當事人在境內申請楓葉卡時,官員亦可評估該申請者是否合乎居留期限。

  他說,在海外上訴,沒法收集資料,總不及面對審裁官好,也不夠公平。在香港的人可以持免簽證的護照到加拿大上訴,如持中國或臺灣護照,便要有加拿大的簽證,也沒法到加拿大上訴。

  此外,律師李時勤表示,五年住滿兩年的條件,也計算陪伴已入籍的配偶到海外生活及當事人到海外公幹的日子。如果當事人在加拿大境外,只要審核前的一年內在加拿大境內,移民部必需發出旅行證件,讓當事人到加拿大。其它情況下,當事人要向難民局申請,難民局會決定是否發出指令。讓申請者親自在加拿大的上訴中作供,如果難民局未有批准,則要透過電話作證。

  如上訴成功,可以保留身份,如果遭推翻,則當事人失去身份。若人在加拿大的話,移民部的上訴部門便要申請者離境。李時勤補充,當事人有一次在聯邦最高法院上訴的機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