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人:央視導演在選女演員時提性要求內幕

發表:2006-09-01 0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天來我不停地反問自己。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去適應這個圈子所謂的潛規則。就在幾天前我和央視大戲《畫家村》的導演終於攤牌了,我拒絕了他含沙射影提出的那種要求,而他最終也收回了讓我出演其中一個角色的承諾,像我一樣在北京漂著的女演員太多了,他並不會因為拒絕用我有任何損失,然而我的心情跌到了低谷,為什麼?這是為什麼?難道女演員就是導演的性工具,就是潛規則下當然的犧牲品?

和老巢的認識時間並不短,而我一度認為自己和他已經可以朋友相稱,我以為一切都是純潔的,都是可以信賴的。

一年前一個朋友引薦我跟老巢認識,他說"看看吧,也許有適合你的角色。"直到老巢遞給我名片的時候我才知道他的來頭很大,首先他是中央電視臺一個比較有名的欄目的編導,又是本劇的編劇、導演和製片人,種種頭銜讓我這種剛剛進入演藝圈的新人仰慕不已。在後來的接觸中他那充滿智慧的談吐,頗具藝術家風格的髮型讓我慶幸自己遇到了一個純粹的藝術家,一個逃脫了銅臭的不可多見的導演。他的名片上清楚地寫著《中國中央電視臺》二十集電視連續劇《畫家村》攝製組。畢業後來北京也差不多兩年多了,我知道能在劇組前冠以中央電視臺的並不多,因為央視早已經禁止這種行為。我意識到自己的機會或許來了,但老巢只是笑笑並不作答。後來,老巢就開始邀請我參加不同的場合的酒局,雖然明知道老巢在利用我女性演員的身份,甚而是拿我來取悅到場的客人,但我還是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想想吧,一個小演員能受到導演兼編劇和製片人的青睞該是多麼慶幸的一件事,而且,這個人始終給我以信賴。酒局上老巢總是勸我喝酒,我拒絕了,我對酒有一種抗拒,除非是我一些朋友相聚。酒局裡老巢總喜歡說一些黃色的段子或笑話,講講央視一些帶色彩的故事,那個時候我就想到崔永元給馮小剛講央視裡的笑話促成了《手機》的誕生。他的年齡和我父親差不多,對他我並不存在更多的戒心,我以為黃色的笑話也好,還是他血紅著眼睛盯住我看也好,不過是一個藝術家狂放不羈的本能。

在一次接受老巢的邀請去他的辦公室後我才驚奇地發現,原來老巢是我國著名的詩人,兼著兩份雜誌--筆墨紙硯和詩歌月刊的主編,他送了我一本他自己的詩集還有最近的幾期雜誌。我開始以能接觸到這樣的師長而榮幸,老巢也似乎對我友善有加,開始給我發簡訊,說一些讓人臉紅心跳的言語。去年我開始出演《慾望都市》後我們的接觸少了。今年的一天他電話告訴我說《畫家村》要開拍了,讓我過去聊聊,我們又開始了頻繁的接觸,他把最新修改的劇本發給我,說讓我談談感想,我看後也毫無顧忌地說了。再後來,他開始給我寫詩,用簡訊發過來,有時候甚至在半夜……我開始明白,老巢的行為有著明確的含義。我沒有提出反對,雖然,40多歲菸酒過度的他無法和我心儀的人對等,但我認為如果感情是純潔的,年齡並不是距離,性愛也只是一種表達,而這種表達應該建立在兩情相悅的基礎上,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喜歡上他,兩人之間又有什麼不可以發生呢?我沒有明確拒絕他的暗示,還像平常一樣地交往,他發一些肉麻的簡訊,我總是以他在開玩笑來回應。但接下來的事情我真的沒有想到。

他終於攤牌了,我沒有想到會是這樣一種結局,28號《畫家村》就在北京通州開機了,演員在22號前應該全部落實。因為他已承諾有我的角色,還告訴我要不是簽了其他演員的話,女一號是最適合我的,作為新人,我無所謂角色的大小,能演就行,我積極地準備著春妮(其中一個劇中人物)的角色。然而,20號他清楚地表白:除非我跟他好,要不別想上戲,還強調這不是玩笑!我蒙了,原來所有的甜言蜜語都是交易的一部分,承諾不過是交易的砝碼,而我的身體原來是他設計交易的標底!圖窮匕首見,他在簽訂演出協議前終於按耐不住拋出了自己一直遮遮掩掩的目的!我真的蒙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是好!行業的潛規則最終發生在我身上,我是順從還是反抗?順從,我就在一夜之間讓自己變成妓女,反抗,意味著我失去一次機會,一次讓多少人羨慕的機會。我翻看他發給我的所有的信息,我才知道這個男人是多麼的虛偽,他謀求藝術家、詩人、雜誌社主編、央視編導這些讓人羨慕的身份,不過是為尋找獵物提供方便。我感到自己被捉弄!

最終我選擇了拒絕,我確實無法抱著交易的目的去跟一個可以做我父親的虛偽的男人上床!

想起前幾天剛剛看過的北漂小演員被人圈養的報導,我不禁黯然神傷,我不知道還有多少小姐妹會被置於這種不歁的境地!

演員? ,一個多麼讓人羨慕的職業,上床,多麼骯髒的潛規則!做一名女演員怎麼這麼難!

来源:21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