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稿】中共需要奴才,奴才離不開中共

作者:半支蓮 發表:2006-09-0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經濟奇蹟的基礎是什麼?什麼是我們看到的「盛世中國」?我們真的成為了世界強國了?我們有了堅實的工業基礎?還是我們建設了完整的金融結構?或者是我們有了堅實的核心技術?要不是我們有完善的社會福利保障制度?

我們看到的是從鄧小平改革開放畫了幾個圈圈後,整個中國逐漸接下世界工廠的接力棒,然後在這之後的十幾年來,沉沉的陶醉在出口加工的薄利下。中國人的富國強國夢在一片慘淡的產品組裝下,跌跌撞撞挨到今天。什麼是我們的經濟奇蹟?從人們的視線下隱匿的,是在礦洞裡摸爬滾打,是在工廠裡昏天黑地,從礦工到農民工,沒有保險,沒有工會,中國的工人正在為經濟發展付出悲慘的代價。他們為全世界的消費者提供自己或許一生也無力購買的產品。我們的經濟奇蹟是數以千萬工人以生命換來的。廉價的中國人為整個中國奇蹟付出了他們的健康和環境,每年的民工潮一浪趕一浪的擁進工廠,而相應得到的報酬卻遠遠的背離了本應的價值。

我們看到了富士康公司這麼一家盤剝工人血汗的工廠,他的資本積累全部通過壓榨廉價的中國人,把廉價勞力生產的廉價的產品,送到美國,輸向全世界。而且在被媒體曝光後,更是選擇裸奔惡意起訴報復記者。我們可以看到絕大部分的紡織品,玩具,家電,數碼,這些made in china的產品,依賴外國專利,就算是中國品牌也很少有把握核心技術的。在整個生產鏈過程中,上游的產品研發和下游的品牌經營兩大利潤,我們幾乎沒有。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學者,政府,社會似乎都滿足於中游最稀少的利潤,並且一做就是幾十年。

富士康的工人基本工資低於最低保障,只能靠加班賣苦力才能真正賺到錢,卻只能這麼逆來順受,但各位不要以為手持一張城市戶口就高了一般中國人一等,也許不是最寒苦為了溫飽而賣命,卻是為了生存而在欺騙和被欺騙。在中國誰人不是奴才?

人們都認為考大學是改變命運的關鍵,遍天下的家庭對大學的招牌和文憑寄予了崇敬的期待,而畢業即失業,將高等教育的聖衣洗刷的是一絲不掛。中國的經濟結構不需要這麼多大學生,現在越來越多的大學畢業生在哄搶中專技校就能勝任的職業,而更多的專家學者卻在冷嘲熱諷大學生要放低身調,卻不嘆中國經濟的騰飛為什麼沒有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但是高等教育理想的不斷刺激,卻是激發了一個無盡的搖錢樹,產業化的教育難道不算一個泡沫嗎?

中國的奴才們要依附於中國的「盛世經濟」才能生存,而在另一方面,中國的泡沫財富要吸食奴才才能殘喘,在中國誰人不是被騙?政府騙我們,經濟要開發,土地要分配,房價要增長;我們自己騙自己,繁榮的經濟,房價要長,以後越來越貴,才是好事。政府騙我們,祖國司法公正;我們騙自己,什麼時候沒有貪官污吏,什麼國家沒有貪污腐敗。政府欺眾,我們是和諧社會,國人自欺,我們生活在一個司法公正,歌舞昇平的「盛世經濟」中。

在一個樣板的假象中歌舞昇平,如何能夠理解我們這個國家的苦難?在多少程度上能夠瞭解這個社會的邪惡?曾經被人們津津樂道的深圳市民鄒韜發起的不買房行動,最後還不是被整個國家機器的權力壓下,就這樣將一個普通的共和國公民全面封殺,監聽他的一切通訊工具,封鎖關閉他的博克和相關的網站,而他在深圳經營的公司也將無法繼續。這場行動還沒有開始,就被生生掐斷了。


鄒韜在他最後的博客上記錄:「當我在機場安檢處看到「鄒濤」這個名字被「鎖死」進入「黑名單」的那一刻,我的心徹底絕望,那一刻,我開始懷疑自己這些年來所做的一切,我開始懷疑我接受的所有教育。」


「每一秒鐘都在刺痛我的心,這一段黑暗,彷彿如一場噩夢。我不得不承認,在目前這個人治的社會裏,我們絕大部分人,只能苟且地活著,像狗一樣的活著。也許北京之行以後,回到深圳將是我再一次噩夢的開始;也許,這座號稱是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已將無我的容身之處----一切我都必須坦然面對,我無怨無悔。」

在遭遇了這樣的壓力下後,我們的常規邏輯是,雞蛋磕不了石頭,拿出一句:誰讓你是中國人。表明自己的無奈,承認自己是弱者,退縮,委曲求全,至少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拿得一點工資,留在樣板的舞台上欣賞樣板戲。

熟不管中國數千萬農民功實際處於奴工狀態,底層民眾有病無錢醫,有學無錢上,有理無處訴,有冤無處申。一個在榮成借讀的高中生,因為不滿從小學到初中,作為外來務工人員子女,他都要交借讀費,尤其是升上高中後借讀費高達1萬塊。於是向中南海寫了一封信來表達不滿,而就是這封通天的信,給他惹來了麻煩,他寫信叫做「上訪」。在寫下了「收到答覆意見之前不再上訪」,並簽名按了手印後。借讀費更是漲到了1.6萬元。理由很簡單,給中央寫信,給榮成抹了黑,還不許我們處理?!

事實上中共一直以國家恐怖主義的方式,以其瞞和騙維繫整個最後的豪賭,剝削共和國的公民,而將自己的子女親人送到海外享受。竭力壓抑維權,肆意曲解利用法律,用官方喉舌粉飾太平,背地中官與奸商勾結,將號稱公有的土地瓜分,假「所有制改革」之名,合法地搶掠「國有資產」。於是權貴階層對「公有財產」的瓜分成為了社會進步的象徵,而人們的窮困則是為了歷史發展邏輯的要求。

企業在弄虛作假,股市在股權分置,銀行在剝離壞賬,奴才們就算是明白自己的處境,又能怎麼樣呢?絕大多數的奴才恨不得絕地而起立刻做主人,卻又是奴役別的奴才。共產黨正是符合了這些人的野心,為他們提供了一個黨派政府的靠山,鼓勵他們用權力去控制奴役中國人。逆來順受的奴才怎麼能夠做自己的主人呢?他們不能沒有主子,離開了主子他們不知道怎麼照看自己,己輩無能,俯首委命,國家大事,無不從是。天下之民,困縛於政,以為若失權威之尊,國人無以為從,豈不亂也?

我們所放任的,我們所採取漠視態度的一切一切事情,即使能使我們得到暫時的安穩,或者一點即得利益,但是我們所付出的代價則是我們的未來。在瓜分國有資產的盛宴中,當我們漠視別人的利益被宰割的時候,其實自己不也是所有制改革的犧牲品?在房地產價格飆升的時候,無論有無房產不都是這個畸形的權錢交易的被宰割者?在混亂的股票欺詐中,哪一個投資者不是虛假和內幕的犧牲品?也許我們能夠苟得一點空間,但是我們付出的更多的是我們的教育,我們的醫療,我們的養老,我們無不承擔著沈重的改革成本。中國人的苦難是掩埋在浮華的外衣之下的,有的人敢揭開它,有的人逃避它,人們或者選擇拆穿謊言退出共產黨做自己的主人,要不選擇快樂的被欺騙並且騙別人。

看中國首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