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不由己:上海幫愈頑抗 陳良宇就愈快完蛋?

發表:2006-09-01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蘋果日報寸草特稿指出,在中共十七大會議召開前夕,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前秘書、出任寶山區區委副書記兼區長僅一個月不到的秦裕,上週突然被中紀委扣查,事件震驚中外。究竟這把火會否燒到陳良宇的頭上?此刻正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陳良宇的命運如何,關鍵還在於以江澤民、黃菊為首的「上海幫」是否繼續頑強抵抗以「胡溫」為首的黨中央。

今年「兩會」期間,陳良宇向「胡溫」交心,一度引起老江的不滿。近期,陳又頻頻高調擁護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令外界,乃至上海的政界均認為,陳良宇與「胡溫」的關係有所緩和。據悉,在中紀委揭發上海社保基金案的初期,陳一點兒亦不感到擔憂。有人更以為他已過關,來描述其處境。

社保基金案燒埋身

然而,上海社保基金案愈燒愈旺,受牽連的人亦愈來愈廣,還燒至陳良宇的身邊。事件的急速發展的確令他大感意外。

大家還記得八九年六四事件後忽然空降中南海的江澤民嗎?當時,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根本不把江放在眼,處處抵制。結果,以陳希同為首的「北京幫」,被以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打得落花流水,副市長王寶森離奇自殺、陳希同因受賄而入獄……

有政壇人士形容,現在的「上海幫」猶如昔日的「北京幫」,更甚者,其抵制中央的程度有過之而無不及。君不見,老江退而不休,小動作頻頻,出版《他改變了中國:江澤民傳》、高調出席上海交通大學百年校慶,出版回憶錄等等,有與中央對干的意味。

上海幫勢頭愈勁,陳良宇的命運愈是「凍過水」。陳良宇正處於中央和上海幫的「夾縫中」,身不由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