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攻陷津滬 中共十七大前權鬥烈

發表:2006-09-01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上海市正局級官員祝均一、秦裕受審查、天津副省長級官員李金保被雙規之後,外界關註明年十七大之前,中共高層的人事布局。


有報導說,北京當局日前批准公安部隊28人晉升為武警少將警銜。這是中共建政以來,首次如此大規模的晉升武警將領。

分析認為,這是胡錦濤進一步鞏固權力的表現。

公安部日前在北京舉行晉升武警少將警銜儀式,公安現役部隊28人由武警大校警銜晉升為武警少將警

銜。這是在公安現役部隊歷史上,晉升少將人數最多的一次。香港時事評論員周濱向本臺表示,這是胡錦濤進一步鞏固權力的表現。

「有一段時間的傳聞說江澤民不可以控制那些正規部隊的發展所以它就建了第二個部隊,這就是用武警部隊作為他的御用軍。因為原來的武警部隊總司令是上海衛戍區的陳力員調過去的,是他自己嫡系的,為他做武警部隊的冊封是也有道理的,你想想根據以前的歷史如果武警部隊是江澤民的嫡系部隊的話,那麼胡錦濤肯定是要瓦解這個嫡系部隊納歸於自己麾下,他冊封這麼多將軍一定是有自己的目的有含義的。」

中共十七大召開在即,外界關注高層的人事變化。澳門理工大學社會經濟學系教授朱顯龍向本臺表示,胡錦濤打著反貪的牌,藉此肅清異己。

「今天胡錦濤雖然貴為中共最高的領導人,但是在中共的權利決策運行當中江姓人馬還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從下一步的安排到明年的十七大他要在得到民心支持度的基礎之上進一步鞏固自己的權利基礎,當然就會牽扯到人事安排上的事情。我看他就用了一個殺手鐧‘反貪污’,反貪污既可以得到民心的支持同時也可以扳倒一部分人。」

日前,上海市正局級官員祝均一、秦裕受審查、天津副省長級官員李金保被雙規之後,朱顯龍認為,顯示胡錦濤已經成功攻陷了上海、天津兩個獨立王國。

「這次上海社保基金的事情以及天津檢察長暴露的政法系統的腐敗案讓人聯想到是在為下一步的權利基礎以及十七大的人事部署和未來接班人選的暫定方面都是一個前奏。」

他表示,上海市在江澤民出任中共總書記之後,歷來是江的勢力範圍,在胡錦濤接任總書記之後,一直苦於無法插手上海事務,但祝均一及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秘書秦裕先後被扣查之後,「上海幫」的氣勢已經消散了一大半。

目前,外界都在關注上海這場反腐風暴會否繼續燃燒,一些飽受不利傳聞的政治人物則紛紛露面。

週六 (二十六日)晚上,盛傳因捲入社保案而被中紀委調查的國務院副總理黃菊夫人余慧文,以上海慈善基金會副會長的身份出席了由上海電視臺舉辦的「好男兒」選秀活動的決賽。外界認為,這是黃菊想用行動澄清謠言的表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