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重慶高溫大旱的官方解釋

作者:陳勁松 發表:2006-09-01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夏,擁有三千萬人口、割據原屬四川省東部地區的重慶直轄市,遭受持續高溫與大旱。七百多座水庫乾涸,三分之二溪河斷流,長江河床大幅裸露,連上游岷江也出現歷史性的斷流。水電站全部停止發電。因為嚴重缺水,半數民眾用水困難,大量牲畜活活渴死。大部分農作物,如水稻、紅苕(紅薯)、洋芋(土豆)、包谷(玉米)等,不能栽種或就地晒死。直接經濟損失高達百億以上。

同期,該地區最高氣溫高達攝氏44.5度,官方解釋為五十三年以來的最高氣溫,又從旁說,是有氣象記錄以來的最高氣溫,實際上,幾乎可以肯定,這就是中國有史以來的的最高氣溫。非但如此,當地居民還反映,官方天氣預報中,有意報低溫度,即報出的溫度比實際溫度低。

面對這場「史無前例」的大旱災,海內外紛紛反思,從環境、生態、污染等方面,尋找原因。中共官方,則竭力要摀住蓋子,並對各種不利於官方的分析,隨時反駁。

有獨立專家指出:重慶高溫與大旱,來自於三峽大壩的蓄水效應或「木桶效應」,官方借御用專家之口,立即反駁說這是「無稽之談」,但御用專家既沒有論據,也沒有分析,說明為什麼三峽大壩不會導致高溫與大旱。事實上,恰恰是在今年三峽大壩建成封頂後,上游重慶地區才出現了歷史罕見的高溫與大旱。其間有無聯繫,本身成疑。再說,三峽大壩究竟是福是禍,未來的夏季還可以驗證。御用專家又為何武斷至此?

海內外議論:重慶高溫與大旱,來源於當地嚴重的環境污染。中共官方不僅予以否認,反而解釋為「全球氣候變化的一個局部反映。」卻語焉不詳。實際上,今年夏天,如此嚴重的高溫與乾旱,並沒有遍及全世界,僅僅發生在中國。以「全球氣候變化」為由,來解釋重慶的高溫與大旱,根本站不住腳,不過是推卸中方重大責任,騙騙國內的老百姓而已。

眾所周知,中國,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污染大國,在全球十大污染城市中,中國就佔有七個,以重工業為主的重慶,是其中之一。就在今年春夏之交,從重慶傳出大量污染事件:在沙坪壩,東華特鋼公司排放的紅色煙塵,如雲霧般鋪滿天空;在渝南大道,運渣車普遍冒裝,一路灑漏,灰塵蔽日;在南岸長江工業園區,公路上的泥巴厚度達2公分,沙塵滾滾,被稱為「沙漠公路」;在北碚,農民一鋤頭挖下去,就能挖出水銀,那是嚴重的汞污染;在永川,人們用污染的瀨溪河水澆菜,導致蔬菜變質,300多畝土地因此荒廢……

在對重慶高溫與大旱的解釋中,官方唯一提到的中國因素是:今年,川渝地區受到青藏高原和副熱帶高壓的雙重控制。聽上去,完全是大自然的原因。實際上,如同發生在中國的其他天災一樣,這一波高溫與大旱,也貫穿著人禍,除了上述人為的環境污染,還包括中共當局在這波旱災中的掩蓋和宣傳手法,繼續奉行「正面報導」與「輿論導向」,對災情輕描淡寫,如此淡化教訓,麻痺警覺,為未來環境持續惡化,預留了伏筆。其間,正當重慶民眾如坐蒸籠,被燒烤得百般難耐時,當局竟安排御用專家上媒體,厚顏無恥地說:重慶實際不熱……

發展經濟,以犧牲環境為代價。這是中共高層的總方針。就在重慶持續高溫與大旱的同時,浙江環保人士譚凱被中共以「泄露國家機密罪」,秘密開庭審判。這一情節,也從一個側面證明,中共當局,正是污染和破壞中國環境的總後臺,是製造中國環境災難的幕後黑手。

(8/23/06 原載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