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廳長「以色謀權」傍高官

發表:2006-09-02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權欲熏心的女人,憑藉幾分姿色傍上了兩個副省級高官,竟然官至副廳級,禍亂一方。最近,隨著那兩個高官落馬,這個女人的伎倆也終於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扔掉自尊傍高官

  2005年10月,調任安徽省衛生廳副廳長才4個月的尚軍被宣布免職的消息傳到阜陽市後,人們一點都不感到奇怪,因為這個女人在阜陽的風流韻事已婦孺皆知,要不是兩個副省級高官給她做後臺,她早該免職了。

  尚軍是安徽省太和縣城關鎮人,初中畢業後到縣城一家食品廠當工人。後來尚軍調到了縣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成了一名女警察。尚軍雖然臉蛋長得不是十分漂亮,但身高一米六八,高鼻子大眼睛,又非常會說笑,特別是穿上一身警服後,大家都誇她是公安系統「一朵花」。

  一次縣公安局的主要領導李某來派出所檢查工作,尚軍被安排去陪酒。散場時,李某喝多了,所長安排尚軍到賓館去照顧他。李某一把拉住她的手說:「小尚,還是你知道關心我啊……」然後就不老實起來……尚軍一邊應付著李某,一邊說:「聽說所裡還缺一個副所長……」李某馬上明白了,說:「你放心,副所長就是你的了。」尚軍倒在了李某懷中。李某說到做到,很快尚軍成了派出所副所長,不久又當上了指導員。

  以色為本攀高官

  新來的公安局長知道尚軍與前任領導有風流韻事後看不起她,不久就找個理由把她調到一個偏遠的派出所任職。尚軍不甘心,她又悄悄找到已調任縣法院副院長的李某,讓他把自己調到縣法院工作。

  在李某的引薦下,尚軍順利調入縣法院並憑著自己的身體「本錢」,博得了縣裡主要領導的好感。結果她用了不到3年的時間,就當上了縣法院的副院長。

  1990年春的一天,時任阜陽地委書記的王昭耀到縣法院檢查工作,尚軍覺得大靠山就在眼前,一定要想辦法靠上。於是從匯報工作到吃飯的酒桌上,她都使出了渾身解數,充分表現自己,很快就吸引住了王昭耀的眼球。

  尚軍見已經達到了初步目的,於是隔三岔五就跟比她大8歲的王昭耀「打成一片」。不久,尚軍就坐上了太和縣人民法院院長的寶座。王昭耀的家屬在200公里外的宿州市,為了方便跟王昭耀廝混,尚軍在阜陽市買了套房子,每到週末就名正言順地回到「家」裡,而這個「家」的「男主人」自然是王昭耀了。

  不久,王昭耀告訴尚軍,自己很快就要到省裡任職,尚軍覺得跟他提要求的時候也到了,就說:「我要是能調到阜陽來工作,以後到合肥看你就方便多了。」王昭耀當即表態,讓尚軍到阜陽中院任副院長。果然,在王昭耀當上安徽省副省長剛剛4個月的時候,尚軍就如願升任阜陽地區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

  王昭耀高升之後,王懷忠成了新任地委書記。尚軍千方百計接觸王懷忠,而王懷忠早知道尚軍與王昭耀的關係,正愁無法接觸上王副省長呢,而尚軍是再好不過的一塊跳板。一次,王懷忠到市中院視察工作,中午吃飯的時候,尚軍主動坐到王懷忠的旁邊。兩個人當著很多人的面在酒桌上眉來眼去。很快,尚軍就成了王懷忠在阜陽國際大酒店總統套房住處的常客。在「二王」的關照下,尚軍很快榮升阜陽地區中級人民法院院長。

  這期間,上級部門不斷收到群眾寫來的舉報信,反映尚軍以色謀權、行賄受賄、辦案不公等問題,然而,這些信都通過王懷忠的手轉交到了尚軍手裡。尚軍對那些她懷疑寫舉報信的人打擊報復,該調走的調走,該「退休」的退休,該下崗的下崗。

  這樣一來,阜陽中院也成了尚軍的天下,法院內部也是上行下效,烏煙瘴氣,冤假錯案成堆,直至後來發展成全國最大的執法人員「窩案」。

  竹籃打水一場空

  此後,在「二王」的關照下尚軍依然一路陞官。阜陽撤地建市後,她升任副市長,接著又被任命為市政法委書記,一年後,她的第二個情人王懷忠升任副省長,她也升任阜陽市委副書記,主管政法、計生等工作。隨著官位的升高,尚軍的權力越來越大,她利用自己分管的工作,插手各種人事的安排,如果她自己搞不定,就利用與「二王」的特殊關係去擺平,直至干預司法。一時間,阜陽很多案子不是根據法律來審判,而是根據尚軍的態度來決定。

  隨著王懷忠的倒臺,阜陽政壇跟著發生了地震。一大批阜陽官場上權傾一時的人物一個個都倒了。2004年2月,王懷忠被處決,尚軍雖然害怕,但另一個老情人王昭耀還在省委副書記的位子上。但是好景不長,2005年4月22日,王昭耀和他的妻子、兒子都被宣布「雙規」,不久,王昭耀又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最後一個靠山也倒了,已成驚弓之鳥的她再也經受不起驚嚇,一下子病倒了。

  2005年5月,尚軍曾經分管的阜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法官犯罪「窩案」被揭開了蓋子,從法院副院長到刑事庭、執行庭等正副庭長及一般法官,眾多涉案人員被抓,而同樣屬於她分管的阜陽市公安局,從局長、副局長到原交警支隊長、巡警支隊長及一般干警,先後有110多人受到處理。而這些人大多是尚軍親手提拔起來的,很多案子都與她有關係,尚軍知道,自己離「那一天」也不遠了。

  2005年7月初,尚軍接到通知,省政府要調她任安徽省衛生廳副廳長。見慣了貪官倒臺過程的尚軍明白,這是個「調虎離山」之計,自己的末日到了,3個月後,尚軍便被有關部門「雙規」。

  2005年10月1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宣布免去尚軍省衛生廳副廳長職務。在對其進行審查期間,尚軍交代了自己和「二王」等人的特殊關係,承認自己實際上是以色謀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