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梓:與張思之律師商榷幾個觀點

作者:桑梓 發表:2006-09-02 0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在七月份閱讀的<<開放>>雜誌中的一文﹐張耀傑先生寫的 < 張思之痛陳黨管律師太可怕 >後﹐就想提筆就兩位法律界的名人的一些觀點進行商榷﹐現在郭國汀律師撰文<<我不同意張思之和賀衛方的觀點>>﹐我贊同郭國汀律師的觀點﹐他是從法律專業角度上闡述﹐我不是念法律的﹐只能從良知道德方面進行闡述。

張思之大律師是中國律師界權威人士, 他在六月十四日下午發表的觀點大多是正確的有影響力的﹐但是在高智晟律師發起的絕食運動的觀點上﹐我和郭國汀一樣不能同意他關於 :「 有一些事情是我們律師絕對不應該做的,千千萬萬不要做,我在這裡第一次公開的講這樣一句話:例如所謂的絕食 ﹐我不具體分析這個事件了﹐我跟個別同志﹐比如李和平律師﹐我曾經很坦誠的講過我的意見我的看法﹕那些事情我借用一個詞是只能自毀我長城﹐只能是我們自己毀滅我們自己﹐是不是﹖」。張思之律師的出發點是想保護律師事業﹐不忍看到律師業被中共大開殺戒。

但是﹐在絕食的認識問題上﹐正如郭國汀律師所說的﹕「事實上絕食抗暴活動已發展成為全民參與的絕食抗暴運動 , 更發展成為一場深入持久的維權運動 . 這場運動必將對中國的政治 , 社會 , 法律 , 經濟 , 文化 , 心理產生深遠的影響 , 無論成敗 , 其重大意義怎麼強調也不過分 . 正是在此意義上 , 我曾說過高智晟律師業已成為當代中國最偉大的律師之一 . 雖然發起這場運動的功績並非高智晟一人享有 , 然而無疑高智晟律師在其中起到的作用與貢獻卻是最大的 , 因為他表現了一個中國律師的大勇大智大仁大義 . 因此我堅決支持高智晟律師等人發起的絕食抗暴運動 。」

我也參加了在澳大利亞中國領事館前的絕食活動﹐我沒有很多的考慮﹐我認為符合人類道德良知的事﹐就應當支持﹐我不會去考慮個人的後果和得失﹐正義良知與人類道德是我的第一選擇和判斷﹐我沒學過法律﹐我寫詩歌﹐我謳歌人類的一切高尚情操﹐我鞭韃世間的一切黑暗醜陋行為。法律並不是真理的代表﹐追求真理的才配做一個高尚的律師﹐真理高於法律﹐法律只是在人間的人強行約束的一種低層次條文﹐法律也和社會的黑暗與墮落合著節拍起舞的﹐如﹕四項基本原則﹐同行戀結婚等等﹐這些人類中最為反動骯髒和腐朽的法律條文也能塞進國家的憲法裡﹐可見人類道德的良知墮落之深。神的話才是人類生存的最高與千古不變的法律﹐中國有十幾萬律師﹐不知到有多少人是信神的﹐高智晟律師是基督徒﹐他按照神的「自由、平等、人權、博愛、公議、憐憫」準則行事﹐他為受欺壓受迫害的弱勢群體伸張正義﹐為受盡人間酷刑的法輪功學員上書胡溫﹐他沒有為自己將會為此所承受的得失與迫害退縮﹐他遵循神的旨意﹐跨越了中共為維護自己獨裁專制流氓黑社會所規定的底線﹐這才是一個真正的人類大律師。

當律師的首要條件就是要為人類的良知與道德當好衛士的獻身精神﹐而不是考慮到自己的利益與怎樣符合中共惡當的底線來替自己的生存作辯護﹐而不是替中共守衛中共的底線﹐考慮不要「惹毛了它們」﹐中國律師們守住中共的底線﹐中共從來沒有停止瘋狂地對千千萬萬的民眾大開殺戒﹐跨越中共的底線﹐律師們所承擔的痛苦與犧牲可以減少千千萬萬民眾的痛苦與犧牲。

過去在冀察晉邊地區流行一句話﹔日寇侵略中國時﹐一個日軍可以控制一個縣的中國人。這至少可以說明中國人的懦弱性﹐看看去年在香港舉辦的世貿會就可見一斑﹐南韓才幾萬農民﹐就去了一千人抗議﹐中國有九億農民﹐一個都去不了。中國有十三億人民﹐一個共產國際的支部中國共產黨﹐就可以把十三億人民迫害的暗無

天日﹐民不聊生﹐把五千年中華民族優秀的文化傳統和道德禮儀破壞殆盡。這說明瞭五毒俱全的中共惡黨的殘暴與狡詐﹐把中國人民都洗了腦﹐還要讓中國人民乖乖地替中共暴政迫害自己的人民﹐替中共守住所謂的底線。

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在一次關於《中國的崛起與現實中國》為主題的演講會上,語出驚人地指出中國人已經成為亡國奴﹕
中國人已經成為亡國奴, 我們之所以在自己的土地上,不能有思想的自由,言論的自由,信仰的自由;我們之所以在自己的祖國,遭受任意的欺凌和虐殺,我們在自己的祖國幾乎被剝奪了現代公民應有的一切維護做人尊嚴的權利。一個基本的原因就是中國已不屬於中國人,中國已變成了馬克思主義的政治殖民地和精神殖民地。中國人在精神上和權力上都已經是亡國奴了。」.......(www.dajiyuan.com/gb/6/1/10/n1184958.htm)
這篇文章太精闢了,中國在中國統治下的五十六年,已墮落到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最壞的時期,中共這個漢奸黨,披著華人的臉皮,幹著出賣中華民族的利益﹐13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被出賣﹐56年來屠殺著八千萬中華民族優秀兒女﹐現在的法院拒絕受理計畫生育案件、法輪功案件﹐圈地案件、房屋拆遷案件等等﹐這樣無法無天的中共暴政﹐律師們還有什麼理由保持沉默﹖去年﹐國安部發布的消息承認﹐2005年有7萬多起暴力抗爭事件﹐中國人民每天都在遭受中共的殘酷的迫害﹐作為律師﹐應當要義不容辭地站出來維護人民的權益﹐中國人已經成為亡國奴, 作為律師沒有任何理由為自己的懦弱行為辯解﹐賀衛方 教授在西山會議上指出﹕「中國共產黨在民政部是沒有註冊的﹐是非法組織」的敢言﹐讓我欽佩﹐但在法輪功問題上顯得縮頭縮腦﹐賀衛方 教授說﹕「有一些律師從事讓政府恐懼的事情,譬如為法輪功說話。我是很尊重這樣的律師的。我自己在想,我們是不是應該更策略一些,採用更加溫和的方式,而不是經常去惹毛了他們 」。

我不贊成「惹毛了他們」這句話﹐這是懦弱、明哲保身的一種自我辯解。當高律師第三封給胡溫的信發表後﹐我在另一篇文章中呼籲「千千萬萬個高智晟站出來」﹐中國有十幾萬律師﹐現在才有高智晟、深圳的周立太,上海的鄭恩寵,北京的張星水、滕彪、莫少平、浦志強、周澤、李和平、魏汝久、郭建梅、朱久虎、李蘇濱、許志永、李柏光、陳永苗、範亞峰、 郭國汀、郭飛雄、趙昕、陳光誠、楊在新、張鑒康等律師站出來, 不到中國律師總數的千分之幾﹐如果有一百個一千個律師站出來﹐每個人都寫出三篇法輪功學員受迫害被活體摘除器官的報告﹐大家都拿著憲法越過中共的底線﹐那麼情況就不一樣了﹐那才真正體現了中國律師界的群體覺醒﹐那樣才能真正撬開中共的獨裁封建專制底線的吃人門坎﹐中共的律師界十幾萬的知識精英們﹐為什麼不用自己的智慧和良知去書寫律師界的輝煌歷史呢﹖

律師在社會上承擔著人類道德和良知守衛者﹐良知道德永遠高於法律﹐對一個獨裁暴政長期草菅人命、屠殺無辜、酷刑折磨、活體摘除器官的滔天罪惡﹐絕不能保持沉默﹐維權是律師的天職﹐正如醫生的治病救人的天職一樣神聖而不可玷污﹐可是被中共邪黨物慾化腐蝕的司法界、醫療界腐爛透心了。現在的軍、警、公、檢、法與醫療界相互勾結﹐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中國的律師們為什麼沉默了這麼多年﹖答案正如郭國汀所說的﹕「不過我認為中國律師制度實質上是在中共黨控下的變態的逼良為娼的制度。在此種黨控律師體制下,中國律師能守身如玉不充當司法娼妓者少得可憐。中國司法部純屬中共的幫凶與打手,至於中國律師協會則是被閹割了的太監型偽律師協會,除了謀財害命幾乎從不幹正事。」

已經乘鶴歸去的我父親吳鴻根先生系1936年燕京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後在國民黨部隊任職軍法官﹐49年後留在大陸﹐受盡中共的迫害。我與父親在一起的時候﹐他沒有跟我講過有關法律的事﹐他精通中國古代史﹐平常講史書中的故事給我聽。有一次﹐他帶我去看市裡舉辦的像棋比賽﹐路上碰到一夥人在吵架﹐後來打起架來。父親說﹕「像這類事﹐警察來管也只能解決表面上的問題﹐吵架的內在原因還是解決不了。」父親接著說﹕「如果碰到有人溺水了﹐那一定要去救的﹐這是人命和人心問題﹐如果碰到有人在殺人放火﹐那一定要出手制止﹐殺人放火在歷朝歷代都屬於重罪﹐要重判的。」現在﹐中共獨裁暴政時時刻刻都在殺人﹐對善良人民施酷刑﹐對律師、記者、良心犯栽贓陷害﹐以」政治問題刑事化來解決「﹐製造冤案﹐草菅人命﹐對法輪功學員施行古今中外數百種的酷刑﹐多少我們的母親和姐妹被中共惡警蹂躪強姦﹐多少我們的親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無家可歸﹐多少我們的骨肉同胞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受盡中共的欺凌迫害﹐現在有揭發出中共流氓集團在36各集中營裡關押著無數的法輪功學員﹐無數的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除器官﹐我們的律師有什麼理由保持沉默﹖有什麼理由要去維護中共殺人放火殘暴專制的底線﹖我們的律師還有多少人還是中共黨員﹐還在充當著中共的自覺和不自覺的幫凶﹖律師們為什麼不像高智晟律師那樣退出這個無仁無義無人性的邪黨﹖

高智晟律師在文章《這個政權從來就沒有停止過殺人》中寫到:「故此,當務之急是丟掉幻想,從每個人的身邊現實地做起,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力促身邊的人退出這殺人的集團,不再做殺人者的幫凶,更不再做殺人者的工具!和平結束殺人集團的狗命——退出中國共產黨!從根本上徹底擺脫中國人民的災難厄運!」

律師們﹐請千萬別忘了律師的天職﹐人權和人性高於法律,沒有善念良知和職業道德的律師與一隻會狡辯的烏鴉嘴有什麼區別﹖正如墮落的許多大陸偽醫生﹐參與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器官的罪惡行動﹔正如墮落的許多大陸偽教師﹐參與教育產業化﹐腐蝕青少年的靈魂﹐毀滅中華民族明天的一代﹔正如墮落的許多大陸偽基督徒﹐他們忘記了神的平等、博愛、公議的教旨﹐他們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幸災樂禍、冷言冷語、助紂為虐﹐充噹噹代的彼得和猶大﹔正如墮落的許多大陸偽自由知識份子﹐他們千方百計挖空心思絞盡腦汁﹐不斷地提出完善中共統治的理論﹐不斷地拋出在專制鐵籠裡四項原則下與狼共舞的花俏旋律。

律師們﹐你們還記得50年前﹐北大的林昭﹐一個柔弱的女子﹐向著世上最殘暴的邪惡政權發出震撼世紀的聲音﹕「如果有千千萬萬個雞蛋去砸石頭﹐石頭也會被砸出一個坑來。」50年後的今天﹐律師們已經不需要用雞蛋去砸封建專制的巴士底獄﹐律師們只要用中國的憲法就能浩浩蕩蕩、摧枯拉朽地衝垮中共這個邪黨、惡黨、妖黨、黑手黨、漢奸黨吃人的魔鬼宮殿。

律師們﹐你們還記得被割喉的張志新女士嗎﹖殘暴的中共政權以卑鄙獸性的迫害﹐它能夠鎖著追求真理的光芒嗎﹖它能抹去張志新一個覺醒女性偉大光輝形象嗎﹖

中國的律師們﹐請重溫一下人們紀念張志新寫下的詩篇﹕

「她把帶血的頭顱,放在生命的天平上,讓所有苟活者,都失去了重量。」(韓瀚:《重量》)

「法律呵,怎麼變得這樣蒼白,蒼白得像廢紙一方;正義呵,怎麼變得這樣軟弱,軟弱得無處伸張!」(雷抒雁:《小草在歌唱》)

  「一枝無產階級專政牌號的槍,對準了一個女共產黨員的胸口!中國的良心啊,豈能忍受這種奇恥大辱,清明雨,洗不淨不清明的時候野心取代了良心,獸性代替了人性,權力槍斃了法律,暴政絞殺了自由」(熊光炯:《槍口,對準了中國的良心》) 。

現在高智晟律師被中共當局秘密抓捕了﹐高智晟律師是為中國人民的弱勢群體受迫害的人民維權而受迫害的﹐高智晟律師是中國人民正義的化身、良心的典範、律師界的英雄、中華民族的驕傲。中國的律師們﹐讀讀以上三首詩﹐想想看吧﹐從林昭、張志新、遇羅克到當今的高智晟律師被捕﹐中共的殘暴的獸性是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有所收斂﹐還是更加野蠻殘暴更加獸性化呢﹖我們的律師們的良心職業道德是隨著人類的進步而提高﹐或者是更加墮落呢﹖中國的十幾萬律師中有多少人苟活著﹖當高智晟律師的第三封信發表後﹐有律師表示﹐這替我們洗刷了律師界沉默的恥辱。

現在我認為﹐律師界的律師們﹐要全部行動起來﹐參加維權活動﹐參加營救高智晟律師活動﹐參加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活體摘除器官的罪行﹐每個律師都去傳九評﹐促三退﹐每個律師都去傳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合寫的關於中共摘除法輪功學員活體器官的調查報告﹐(http://investigation.go.saveinter.net/ www.cipfg.org )營救高智晟律師就是在營救自己﹐就是在拯救自己的良心、自己的靈魂。人活著不是為名利地位而活﹐人是神造的﹐是讓人在地球上迷幻的現實中﹐看破紅塵﹐修真養性﹐返本歸真﹐作個覺悟的高級生命。這一點﹐我看得很清楚﹐所有的光明磊落、虛懷若谷、公正無私、剛正不阿﹐善良慈悲的人﹐其身上發出的色彩特別漂亮﹐那些苟且偷生、助紂為虐、殘忍暴虐、追隨中共邪黨迫害中國人民的漢奸走狗﹐全身在冒著黑氣﹐它們的名冊早已登記記錄在地獄裡﹐中共惡黨的祖師爺卡爾、馬克思﹐這個惡魔早已在地獄裡等待更多的決心留在惡黨裡的徒子徒孫去報導。

中國的律師們﹐拋棄一切幻想吧﹐加入到營救高智晟律師行列裡來、加入到維權的行列裡來﹐維護千千萬萬受迫害的民眾權益﹐也是在維護自己的權益﹐也是在完善律師自己的人格和職業道德﹐也是使中國律師成為獲得良心上自由真正的律師,也是為即將來臨的新中國建立一支獨立自由、高貴人格的律師隊伍。
27/08/2006
<<自由聖火>>首發稿件www.fireofliberty.org/article/93.asp(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