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前夕各國領袖在做什麼呢?

發表:2006-09-02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希特勒為了麻痺英美等國,迷惑人民,一再散佈「和平」論調。在「和平」的幌子下加緊完成備戰,在對付「東方布爾什維克的威脅」的招牌下,突然宣布對西方國家作戰。

希特勒在他上臺之初就對納粹黨徒說:「凡爾賽體系各強國德經濟實力如此強大,我開始試不能與之抗衡,必須借布爾什維克的幻影,以遏制凡爾賽體系的勢力」,「這是度過緊急時期,消滅凡爾賽體系與重整軍備的唯一方法。我口頭上可以講講和平,但內心卻想著戰爭。」1933年2月1日,他上臺的第二天,就宣稱德國決心「協力維持和加強人類目前最急迫需要的和平」。

 5月16日,美國總統羅斯福向44國首腦發出了呼籲「和平」的信件,希特勒第二天就發表演說,表示「積極響應」,而且他的調子比羅斯福還要動聽。他詛咒戰爭「是瘋狂頭頂的事」,表白德國與西方列強「沒有任何原則的、生死攸關的或重要的戰爭」,要實行「和平合作」。並且揚言「願意放棄一切進攻性武器」。在高唱「和平」的同時,他聲稱「德國隊俄國德武裝趕到非常不安」,因此要求在軍備方面與美國等國「享有平等的權利」。

1935年,當德國大規模擴軍備戰的事實暴露出來後,希特勒又趕忙向當時訪德的英國外交大臣西蒙解釋說:「德國之所以重整軍備,完全是為了對付蘇聯的威脅」。1938年希特勒看到英法對他侵吞捷克的俄要求步步退讓,認為英法已經遺棄了捷克人。於是進一步施展伎倆麻痺英法,轉移人們的視線。聲稱捷克斯洛伐克的後臺就是蘇聯,言外之意,德國的一切軍事活動都是針對蘇聯的。慕尼黑協定簽字後,德國還同英法分別簽署了「互不侵犯」宣言。

希特勒搞得這一切和平陰謀,使得西方一些國家醉心於表象,英美法等國都逐漸喪失了對德國的警惕。羅斯福曾對希特勒表示接受他的「和平」建議感到歡欣鼓舞。英國報刊也認可希特勒的姿態。當希特勒大肆擴軍備戰時,許多西方國家還以為他是針對蘇聯而採取的行動。

希特勒掛著「和平」的羊頭,實際是掩蓋與英美法等國爭奪霸權,加緊戰爭準備的一種假象。在這一假象的掩蓋下,德國軍事力量迅速膨脹,並完成了進攻作戰的各種準備。1939年9月,德國閃擊波蘭,才真正拋掉「和平」 的羊頭,在這個時候,英美等西方國家才看清了原來德國賣的是 「戰爭」的狗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