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夜的心事

作者:自由天使 發表:2006-09-04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落山的夕陽,收起了它最後一抹光芒,我的影子也隨著它消失在地平線上。
幽悠的晚風,輕快的走過,想把它的喜悅,帶給豐收的村莊。
可它無意的擦肩,卻撫過那塵封的往事,撫過我凝重的面龐。
看裊裊的炊煙飄散在冷凝的空氣中,此刻,那又是誰的心,在晚風中流浪,任笛聲吹進寂
寞的胸膛。

初別離,是為尋自由,遠走他鄉。
今每憶祖國,恨滿胸膛。如無迫害,何以若無根的浮萍,只能隨波逐浪。
異鄉的河水,帶不走我憂傷的心事。
我思念著故鄉,更思念那飽受苦難的親人。
見不到從故鄉南飛的鴻雁,也得不到你們的消息,你們現在生活的怎麼樣?

飄泊,做異鄉寄客;飄泊,常思念家鄉。
飄泊啊,前路漫漫,夜色茫茫。
飄泊路,雖幾經磨難,依舊不改我衷腸。

信步登山,憑高而望。
遠處的小村有數盞燈光,映照著夜的蒼涼。
當天邊,終於有了清亮的月光,瞬那間,大地飄灑著一片銀芒。
我的愛,我的家鄉,你可知道,走到天涯我也牽掛呀,遠方的遊子,他怎能不思鄉?
多少次,我回望,可我望你的目光,卻總是被萬山阻擋。
百感愁腸,千般心事,萬里路遙,相思憑藉何處?今夜裡,唯有痴心一片,飛越太平洋。

抬頭看時,半彎月兒悄依遠山。
身邊梧桐樹上的最後一片葉子,在晚風中輕唱,輕唱著別愁,鄉思,離緒……
於是,我也任這一顆心,在夜風中輕輕飛揚

倦鳥歸巢夜風涼,簫聲起處,萬里思鄉總斷腸。
天涯遊子思鄉情,正如晚秋露華濃。

——聽音樂有感,即隨筆而做。

来源:清心論壇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