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女何所思?

作者:徐沛 發表:2006-09-04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徐沛:問女何所思?

八月十五日,當山東高智晟姐姐家也變成國家恐怖主義的施暴場所時,遠在德國的我正因獲知中共推出了「江選」而想起了六四屠殺,並用在文友眼裡「很像高僧的偈句」寫了首新詩:

追思

六四如幕
天幕一降
紅色惡劇
即告破產

六四是血
血流成河
衝去污垢
顯露真相

六四是土
埋葬五四
孕育善念
催生公民

六四如詩
字字血淚
中華民族
從此覺醒

正是六四屠殺促使江澤民成了中共核心,而我出於對死難者的同情一躍而為反共作家。在過去的十七年裡,竊國大盜耗盡了中共和自己的生命力,再高超的偽裝都掩蓋不了江黑心和共產黨命在旦夕的事實。而我正好比他年輕四十歲。今年過四十歲生日時,我一邊絕食,一邊將一封聲援高律師的公開信發給德國各界要人。當文友來信稱我是「四十一枝花」時,我開懷大笑,確實,我上網反共四個年頭,非但不覺得老了,相反,還覺得我的生命力從未有這麼旺盛過。遺憾的是即使如此,我還是不能面面俱到。

每次和大陸親友交談,十有八、九都希望我早日嫁人。可我一來相信姻緣是業力輪報的體現,個人無法左右,二來我的求道之心大於求偶之心,就是說,我更熱衷於超凡脫俗,從紅塵慾海中超脫出來,而不是沉湎其中。可惜面對誘惑,我也有動凡心的時候,但儘管如此我至今矢志不渝,只留下些文字作證,其中包括下列兩首用以表白的自嘲詩:

我心似花
含苞欲放
招蜂惹蝶
只因心花

我心似火
隱含災情
多姿火花
豈能採擷

我推崇的特莉莎修女在被問及何以成就那樣偉大的事業時回答說,因為她心中有個希特勒,也就是說她用畢生的善行戰勝了自身的魔性。有人因此不明白特莉莎修女的意思,誤以為她推崇希特勒。我心中沒有希特勒那麼大的惡魔,但我的德文詩集也好漢語文集也罷都是我克服自身魔性的結果,換言之,我的心思首先在戰勝自己、提高自己上,而非像五四以來的魯迅們一樣把自己的才能當成了發泄私慾、追名逐利的工具。

自從高律師因大陸法輪功學員所受的殘酷迫害而仗義執言以來,我幾乎拜讀了他的所有文章,因為我不僅想瞭解大陸現狀,也想分享他的真知灼見,畢竟如此知行合一、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可遇而不可求!

如果把中共統治下的大陸社會比成一艘有特、中、下三等艙的巨輪的話,那麼,我在大陸生活的22年是在中等甚至特等艙渡過,對高律師在下等艙經歷的困苦我可謂一無所知。高律師的偉大就在於他沒有因所受的魔難而嫉恨他人和社會,相反,還能在苦難中自學成才,成為扶貧濟危的大律師。魯迅可以說正好是高律師的對立面。他倆都幼年失去父親,但高家一貧如洗,連肚子都吃不飽,而魯家卻有可以變賣的財產,只不過家境不如從前;在「新中國」,再聰明的孩子也會像高律師一樣輟學,而在「舊社會」,魯迅卻可以報考給你錢讓你讀書的學堂,還可以被資助出國留學。即使魯迅的人生之路比高律師平坦許多,可魯迅仍然對他人和社會心懷仇恨。如果說《魯迅全集》讓我聞到的是股污染心靈的邪惡之氣的話,那麼,高律師的文章則體現了能夠淨化心靈的浩然正氣。

好在大陸青少年們已開始抵制學習魯迅,雖然他們不知道魯迅是中共偶像。可惜這無法促使在中共專政下擔驚受怕過了一輩子的周海嬰反思魯迅,相反,還在沿用假大空的「黨八股」為其父塗脂抹粉。我讀完了他在《魯迅與我七十年》一書發布會上的講演後,只記住了一句實話「魯迅當年的生活是很精緻的,他當年的生活大概仍然是今天很多人追求的夢想……」是啊,魯迅當年身在自由中卻不知珍惜,相反,還濫用自由來抹黑中華民國,毒害熱血青年,誤導他們投身謀財害命的國際共運!

我一再談及魯迅不是我喜談魯迅,而是因為只知魯迅,不解孔子的同胞比比皆是。我硬著頭皮研讀《魯迅全集》及相關資料只是為了不冤枉魯迅,確認魯迅自己才是「中國文壇上的鬼魅」(魯迅用語)。有些反共知識份子即使已經認識到魯迅邪惡,仍然會不自覺地用魯迅的「毒眼」審人度世,畢竟「文革一代」(四、五十年代生人)在青少年時代只有「毛選」、「魯集」可讀。而一個人的世界觀形成後很難改變,以致於他們中的佼佼者居然把共奴陳伯達與大儒相提並論。可陳伯達只是一個被魯迅們誤導的新青年,根本違背儒家倫理,否則,他就只會像張君勱們一樣反共。

好在有越來越多的同胞認識到五四以來的知識份子打倒了民族文化,民族的道德隨之流失的嚴重後果。魯迅們走紅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只有高律師這樣的正直之士才會深得人心。

我絲毫不為高律師擔心,但他被綁架的消息促使我再次向德國各界要人揭露中共暴政。今年五月出席了柏林民運大會的德國國會議員童卡也已回信,表示他們密切關注高律師的情況。他也因此於8月21日致信中共大使,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以高智晟為首的人權律師……

生活在德國的我享有大陸同胞被中共剝奪的自由和人權。獲知東海一梟因《未來中國論壇》被共警審問後,我便想去查看。前不久我還對文友說我無暇到任何論壇發言,但我去了一趟《未來中國論壇》後,就決定把我所有提到魯迅的文章都審閱後貼到那兒去昭示。剛開始上傳文章,就見東海一梟不斥責中共侵犯他的人權,卻攻擊抬舉他做論壇發起人的伍凡們蓄意謀害他。我除了覺得好笑外,又決定出面為該論壇主持「評江澤民」。總之,我盡情地享受著東海一梟們沒有的自由,即使坐在書桌前也忙於與人交談或分享他人的思想成果,比如民運先驅任畹町「就余傑王怡白宮騙案及危害」發表的聲明書,而難於用中文撰寫自己的想法。

自從讀到汪紅雨的《墮落文人劉曉波》後,我就想寫篇文章勸勸後起之秀們不要苛求「文革一代」,應該以他們為誡,充實自己,超越魯迅。我已把「墮落文人」當成了魯迅的別號,不忍看它與劉曉波連在一起,畢竟劉曉波也是中共的專政對象。魯迅把青年人誤導上了中共的賊船,而劉曉波算是賊船上的造反者,雖然我也一再發現他像魯迅一樣說話不負責。他曾用生花妙筆把大陸的「文壇剽客」描繪成「拒絕謊言」的俊傑推介到海外。現在他又強加《未來中國論壇》「借聲援高智晟的機會,再次煽動暴力奪權或政變」等罪名。劉曉波似乎不知正是在大陸的「軍中聲音」建議下《未來中國論壇》才得以問世,並專門用來討論「如何解體中共」。「政變」作為選項在討論中出現值得大驚小怪嗎?更何況提出要「政變」的反共勢力並不在海外,因為我等論壇議員沒資格也沒有能力搞政變!劉曉波既然支持美國出兵伊拉克,為什麼要反對大陸軍人搞政變?難道劉曉波也患了斯德哥爾摩綜合症,願意繼續被共匪綁架?!

好在汪紅雨越來越多,剛見識了泛藍聯盟的膽識,又聽聞泛綠聯盟的成立。雖然如此,我還是希望劉曉波不要淪為海內外華人反迫害運動的阻力!

我則樂得繼續勸人三退,因為我也主張和平瓦解中共,況且高律師在被捕前明確表示:「當你現在的膽氣還不足以使你站起來的時候,你在心理上去拋棄中共惡勢力,不要再相信它的謊言,尤其是那些具有黨員身份的人,你盡快的退出這個邪惡的暴政集團,這是你能做的,而且在形式上你可以用你的假名!因為你不退出來,這個反動的勢力做的每一件惡事、包括對我高智晟的迫害都借用了你的一個名字!」

2006年8月於科隆大教堂邊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