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夫炮製意外死亡殺妻騙保(圖)

發表:2006-09-05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3年12月17日,炎陵縣「重慶火鍋城」女老闆祁和萍在與丈夫散步時,掉入橋下的河中「意外死亡」。祁和萍生前購買了30多萬元的人身意外保險。此事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警方立即介入調查,發現這是一起由死者丈夫精心導演的謀殺案……

異鄉結緣,風流郎情染單身女老闆

1998年10月18日,湖南保險幹部管理學院門前的「重慶火鍋城」裡熱鬧非凡。一個名叫王傳義的遼寧丹東學員(進修生)在這裡慶祝他35歲生日。在朋友們推杯換盞的熱鬧氣氛中,火鍋城女老闆祁和萍端著酒杯笑吟吟地走過來:「王經理,真是太巧了,今天也是我的生日,我也敬你一杯,祝你生日快樂!」

王傳義一聽,立即和朋友們把她拉進席裡,要共同慶祝她的生日。

祁和萍也不推辭,叫師傅再添幾個菜,和王傳義坐到了一起。

就這樣,祁和萍同王傳義相識了。

晚上6時,祁和萍收到王傳義托花店送來的一束鮮花,紅色的「生日快樂」卡片上寫了幾個俏皮的草書小字:「緣,妙不可言。」隨後,王傳義的電話溫柔地響起:「祁經理,為感謝你的盛情款待,為慶祝我們共同的生日,我請你到緣圓咖啡屋喝咖啡,請一定賞光!」

祁和萍欣然赴約。這是30多年來,她過得最浪漫的一個生日。王傳義不僅長得高大帥氣,而且學識淵博,富有幽默感,祁和萍打心眼裡佩服。

在咖啡屋裡,王傳義送給祁和萍一根項鏈。他說沒別的意思,是一種奇妙的緣分讓他們相互認識。隨後,王傳義談起他的家庭,說他的妻子是中學教師,有一個兒子叫小宇……

「什麼?小宇……」祁和萍一下子驚叫起來,「哪有這麼巧的事,我的兒子也叫小宇,今年9歲,上小學三年級。」

王傳義也感到很吃驚。他關切地問起祁和萍的家庭情況。祁和萍低頭不語。

原來,祁的丈夫是重慶開縣一家醫院的副院長,早在兩年前,他和醫院的一名護士攪在一起,他們的婚姻名存實亡。正是為了逃避這種尷尬的婚姻,祁和萍才遠離家鄉,獨自到湖南闖蕩。

王傳義心裏一動,不由自主地握住了祁和萍的手。

之後,王傳義成為店裡的常客。每次他都要溫情脈脈地買一束鮮花或賣弄他的才華。在一個風雨之夜,王傳義送祁和萍回到居室時,大膽地摟住她親吻,祁和萍沒有拒絕,反而熱烈地迎合著他,小鳥依人般地倒在他懷裡……

從此以後,王傳義白天在保險學院進修,晚上住進祁和萍的居室,過起了有滋有味的地下夫妻生活。

1999年5月,王傳義進修期滿就要回到丹東老家,可此時祁和萍已真正愛上了王傳義,她不想老是過這種見不得光的二奶生活,她要求王傳義盡快回家與老婆離婚。為表示自己的誠心,早在1998年底,祁和萍就回重慶與丈夫辦理了離婚手續。

王傳義是個風流成性的人,既不想和老婆離婚,更不願丟掉嬌美的祁和萍。他叫祁和萍在長沙等著他,他回丹東就和老婆辦離婚手續。祁和萍不答應,非要跟他一起回到丹東。

祁和萍賣掉在長沙的飯店,和王傳義一起回到了丹東。

激情遊戲,花心夫本性難改又越軌

回到丹東後,王傳義不得已與妻子離了婚,與祁和萍辦理了結婚手續。2000年6月,36歲的祁和萍冒著高齡生產的危險,懷上了王傳義的孩子。2001年4月,祁和萍思母心切,說服王傳義回到重慶,並在重慶生下小孩。

到了重慶,王傳義一無所有,多虧祁的好朋友王倫輝等人幫忙,把他介紹到開縣保險公司工作。

2002年5月,王傳義升任保險公司部門經理,被派到萬州主持一個新業務員培訓班。在培訓班裡,一個名叫金蘭瑛的女學員引起了王傳義的注意。金蘭瑛30多歲,身材豐滿,個子高挑,舉手投足透出一股成熟女人的嫵媚氣息。

2002年7月,培訓班即將結業,學員邀請老師在萬州「和之洋」飯店舉行聯歡晚會。在酒席上,金蘭瑛頻頻給王傳義敬酒。

王傳義故意以曖昧的眼神挑逗金蘭瑛,金蘭瑛不僅不迴避,反而以更熱烈的目光迎接他。

酒宴結束後,正在他想入非非時,金蘭瑛發來一條簡訊:「月色溶溶夜,花影寂寂春,如何臨皓魄,不見月中人!」

王傳義心領神會,偷偷摸出寢室,和金蘭瑛到賓館開了房間。

金蘭瑛也是開縣豐勞鎮人,她的老公是某鎮辦企業的工人,為人老實本分,根本管不住她。金蘭瑛和王傳義攪在一起。兩人的姦情維持近一年後,祁和萍從丈夫錢包中發現了一封情書,便質問王傳義是怎麼回事?王說是自己寫著玩的。祁和萍大哭大鬧。王傳義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別鬧了!是我的錯,我們離婚吧,反正我也不愛你了!」

祁和萍伏在床上傷心慟哭。

2003年5月16日,祁和萍的兒子王曉東在家裡發高燒,王傳義卻到外面和金蘭瑛鬼混。祁和萍打電話叫丈夫回來,王看到是妻子的電話,根本不接,後來乾脆關機。不久,金蘭瑛給祁和萍發來一條簡訊:「你別打電話了,我們正在親熱呢!」祁和萍氣得肺都要炸了,她立即找到好朋友王倫輝,要到金蘭瑛的出租房裡捉姦。

祁和萍一腳踢開房門,要找金蘭瑛。可金蘭瑛已離開了出租屋,只有王傳義一人在屋子裡。王見妻子攪了自己的好事,揪住祁的頭髮,用力踢她,並把她狠狠摔在地上。等王倫輝趕到時,祁和萍披頭散髮坐在地上傷心哭泣。王倫輝一看,祁和萍臀部中間有一大塊傷痕。

王倫輝痛罵王傳義喪失人性,叫他立刻把祁和萍送到醫院治療。

送到醫院檢查後,王傳義把祁和萍送回家,又偷偷摸摸跑了出去。

當天晚上,祁和萍疼痛難忍,睡不著覺,服下了大量安眠藥。王倫輝得知情況後,又給王傳義打電話,警告他如果現在不回來,就等著給祁和萍收屍吧。

王傳義不得不回家,並向祁和萍道歉,保證以後不再和金蘭瑛來往。善良的祁和萍又一次原諒了他。

良知泯滅 惡夫導演妻子「意外死亡」

事後,王傳義確實收斂了很多,在外面過夜的時間比以前少多了,去哪裡,也要主動跟祁和萍打招呼。可令祁和萍感到奇怪的是,一貫十分講究的王傳義蓄起了鬍子。

2003年7月,經老鄉介紹,祁和萍想到湖南炎陵縣開飯館。她徵求丈夫的意見,王傳義表示同意,並主動拿出自己的1萬元積蓄予以支持。

2003年9月,店裡生意走上正軌後,祁和萍回了一趟開縣老家。她驚訝地發現,王傳義蓄了3個月的鬍子剃光了。王倫輝告訴祁和萍,王傳義與金蘭瑛舊情復燃,明目張膽地出雙入對。

祁和萍於是要求王傳義跟她一起到炎陵去。此時,王已被保險公司辭退,手頭拮据,不得已跟著祁和萍到了炎陵。

2003年9月15日,王傳義忽然收到金蘭瑛的一條簡訊:「親愛的,我已到江蘇昆山。」王傳義精神為之一振,立即找藉口趕到昆山。

為達到和金蘭瑛長相廝守的目的,王傳義萌生了殺妻掠財的想法。熟悉保險業務的他知道有一種「福壽雙全」的人身疾病意外保險。一次交納800元,可獲得20萬元的意外死亡賠償。他要讓祁和萍不知不覺地死亡,並從她的「意外死亡」中撈一筆錢財。

此後10多天裡,王傳義像換了個人,不僅主動承擔家務,還對妻子體貼備至。祁和萍以為王傳義真的變好了,打心眼裡高興。

王傳義又花言巧語地說服祁和萍為她自己買一份人身疾病意外保險。可祁和萍不知道,王傳義在保險單的「受益人」一欄裡,填的卻是他自己的名字。

買了保險後,王傳義開始琢磨下一步計畫。

連續數天的冥思苦想,一個罪惡的計畫在他腦海裡形成:將阿莫西林膠囊的藥末抖空,把安眠藥研成粉末倒進去,偷梁換柱,讓祁和萍不知不覺地死去。

2003年11月,王傳義又回了一趟開縣,通過以前在保險公司的老同事,給祁和萍買了兩份更毒的「死亡」保險。這種保險100元1份,保期為1年,被保人在1年內死亡,受益人可獲得8萬元的高額賠償。王傳義花200元買了兩份保險。

從開縣回來後,王傳義對祁和萍更加體貼,每天晚飯後都陪她去散步。其實,他散步是假,「踩點」是真。

通過1個多月的觀察,王傳義看中了炎陵縣開發區附近一條河上的畫眉橋作為他實施犯罪的地點,這座橋高約6米,寬65厘米,河水很深,從橋上掉下去,必死無疑。

2003年12月17日,祁和萍感冒,王傳義盼望多時的機會終於到了。吃過晚飯後,他體貼地遞給祁和萍兩粒「阿莫西林」膠囊,祁和萍看也不看就服了下去。王傳義便叫祁和萍出門散步。晚上9時20分,他們來到畫眉橋上,親昵地併肩坐下。不久,如王傳義所料,祁和萍藥力漸漸發作,她坐立不穩,昏昏欲睡,身子一歪,向王傳義這邊倒過來,王傳義卻順勢一讓,輕輕一推,祁和萍跌落河中。

王傳義並沒有立即呼救,等祁漸漸沉入水中後才大喊「救命」。祁和萍被撈上岸後送到醫院搶救,此時,她已溺水死亡。

隨後,王又假惺惺地打110報警。民警察看現場和瞭解附近群眾後,認定祁和萍是不慎掉入水中意外死亡。

次日一早,王傳義迫不及待地給金蘭瑛發簡訊,告之祁和萍已死,他們不僅可以長相廝守,還可得到36萬元保險賠償金。然而,王傳義高興得太早了。

祁和萍在重慶開縣的親屬得到消息,立即乘飛機趕到炎陵,他們向當地警方報告了王傳義和金蘭瑛的姦情(出示了金的情書),以及王和祁長期不和的事實,懷疑王有故意殺人的重大嫌疑。炎陵警方立即控制了王傳義,並對祁的屍體進行解剖。屍檢表明,祁和萍胃裡有安眠藥成分。警方調查又發現,王傳義在2003年12月16日,也就是祁和萍出事的前一天,給金蘭瑛發了30多條簡訊,其犯罪動機昭然若揭。

在一樁樁證據面前,王傳義交代了精心謀劃殺妻騙保的全部犯罪事實。他「撲通」一聲跪在警官面前,請求他們照顧他年僅3歲的兒子王曉東。

2004年5月21日,株洲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王傳義死刑,剝奪政治權力終身。(文中金蘭瑛系化名)

来源:荊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