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人寫的金庸武俠小說人物謎語

發表:2006-09-05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江月六首

1. 半世長居西域、幾度遊歷中原,不拜佛祖不參禪,只把武功修煉。
一生只求名利、滿心算盡機關,顛倒行事行倒顛,不知何人是俺!

2. 有根有干有果、有枝有葉有花,一樹長成數支芽,幾經春秋冬夏。
無貪無嗔無痴、無憂無愁無挂,萬里悠遊自在煞,江湖流傳佳話。

3. 一盞青燈為伴、兩耳紅塵不聞,三寶堂中誦經文,四時寒暑勿論。
五嶽門中弟子、六根清靜無塵,七情只付聾啞人,八方豪傑莫問。

4. 既是宦門子弟、又曾飽讀詩書,不去廟堂為將相,卻來擺弄花鋤。
生性天真爛漫、本領一塌糊塗,誠開金石緣質樸,兩行紅袖爭扶。

5. 堪比武林魁首,卻在山野為家,避世只緣思念他,時把伊人輕罵。
縱使胡塵難掃,奈何拋卻身家,長天落霞重陽下,何處再覓朝花?

6. 紅顏從來薄命、綠鬢新結白綾,一般嗚咽兩三聲,幾點闌干淚冷。
莫道伊人負我、最恨鬚眉無能,當年驚艷洛陽城,豈堪男兒薄倖?!

鷓鴣天六首

1 生長金枝玉葉家,覆巢危卵豈堪誇。漁陽鼙鼓風波惡,紅塵隔斷綠窗紗。
興亡恨、且由它,權作平常百姓家。將徒攜伴遊方外,小兒無賴偏愛煞。

2 濤聲依舊崖岸拍,月光卻無影徘徊。年年縱有黃梅雨,奈何楊柳已成柴。
拾寶奩、束裙釵,琵琶別彈曲亦哀。玄都觀內花千樹,俱是劉郎去後栽!

3 伯牙子期總角交,與子同舟五湖飄。淮南一飯千金謝,奪劍還匣念舊勞。
棄紅燭、裂紫綃,仇情易滅恨難銷。臨終叮嚀心終憶,新愛慇勤舊愛嘲。

4 綠竹猗猗窄巷斜,清心一曲透窗紗。燕趙男兒多義烈,弦作楚聲緣何發?
翡翠盞、飲梨花,送別千里思念煞。江湖險惡君須記,何若村火炙青蛙!

5 悄居幽谷為幽客,暗訴深情對深山。紗掩花容愁明月,箭穿鴻雁書不傳。
心底事、幾千般,咫尺天涯片語間。幸有當年紅杏報,月缺花殘得再圓。

6 情絲擾擾柳絲纏,仇情散卻友情間。巧構金櫝醫心藥,玲瓏珠花解語顏。
游海外、訪仙山,百年恩愛共一船。借得三軍司命筆,描彎新月俏嬋娟。

絕句29首

一:少室山頭琴未冷,風陵渡口似聞聲。人間自有情難老,不信嬌女白發生。

二:白馬未馱夕照去,西風已送傷心來。中原可有英雄淚,為洗秋蘭帶露開。

三:靈樞終未得天樞,素問何曾問髯鬍。燭淚滴殘海棠冷,忍聽山歌到曉無。

四:漫唱採茶覺已遲,猶憐深信未相欺。世間多少痴情女,傷盡男兒不自知。

五:燕子塢前從此醉,杏花林裡向來痴。紅顏老去英雄在,落日牛羊歸去遲。

六:倦世何由惜此身,楊郎履下漫多塵。人間自有花如雨,妾是花中第幾人?

七:萬騎卻回千騎分,將軍無計御香塵。世間一死寧無懼?君為家山我為君。

八:來如流水逝如風,何處來兮何所終。滄海茫茫挂帆去,天涯從此各西東。

九:風中弱絮蕩輕盈,贏得世間傾國名。昨日江山今夜月,琵琶一曲唱生平。

十:平生至樂在何處,平生至愛是何人?一醉千杯君莫問,憐取姑射山中人。

十一:淡淡相思未許深,玉蕭聲慢澀瑤琴。寒衣檢視舊針線,無處相尋一片心。

十二:慧骨靈心濟國危,衣衫似雪雪如肌。襄陽城破家亡日,重寄桃花第一枝。

十三:鴉頭不著未如霜,語帶嬌柔意帶香。俠氣偏多苗寨女,不教脂粉亞檀郎。

十四:百戰軍中最從容,掩映黃衫騎萬重。蒼天總為紅顏妒,不教翠羽遇蕭峰。

十五:不是人間凡種花,相思偶染漫天涯。緇衣消盡千山月,卻向江心憶晚霞。

十六:凝雪曾臨姑射山,偶墜紅塵作散仙。最喜石門清夜月,憐他只為一人圓。

十七:於多情處最無情,榮辱輕餘生死輕。寂寞春歸空觀冷,清風獨掃亂花平。

十八:但記英風未記名,今生已矣有來生。來生深知多相誤,差得郎君半日程。

十九:逢君不遲別君遲,壯士心懷未忍知。玉女峰下花正好,依稀風雨似前時。

二十:苦海欲歸何處歸,青燈黃卷一緇衣。早知因愛生憂怖,無奈人間夢未稀。

二十一:有心不知恨與悔,有口難辯是與非。人情終究薄如紙,不如雪嶺待雲歸。

二十二:鳳尾瑤琴品不凡,平沙落雁在關山。懵懂一錯千古恨,琴絲永斷不復彈。

二十三:文華清雅態多嬌,婷婷春禾雪中搖。素馨香裡憶往事,冰峰山下日暮薄。

二十四:清波深處荷映日,吳儂軟語唱小詞。苦樂年華君莫問,他自瘋癲我自痴。

二十五:兩情相悅又如何?靈犀未通玉鳳折。多情偏將情勘破,十五月下聽梵歌。

二十六:冷於紅藥清於蘭,悔覓靈丹年復年。應煉此心堅逾鐵,不教回首更淒然。

二十七:再誤爭如一誤多,情魔不解解心魔。可憐世上痴兒女,底事相逢記得麼?

二十八:記得當時笑也無?為誰明慧為誰愚。來生寧做西湖水,無雨無雲徹底枯。

二十九:碧血劍寒何所羨,宛兒從來意最平。嫁得夫婿尋常子,也勝刁蠻夏青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