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妹妹」競爭激烈「王熙鳳」無人問津

發表:2006-09-05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帶中挂,金釵雪裡埋」,昨日數十名「黛玉」、「寶釵」、「晴雯」,在「故地」大觀園展開了一場「紅樓」猜謎。到場者是從上萬《紅樓夢》選秀報名者中抽出來的幸運兒———在現場,無論燕瘦環肥、開朗憂鬱,90%的女生都夢想當「林妹妹」,而最受冷落的要數「王熙鳳」,這一重頭人物幾乎無人問津。

  ■故地「重遊」惡補知識

  「金玉良緣從何而來」、「衡蕪院的主人是誰」,昨日幾十位「紅樓」新人在遊園時紛紛向專家發問,她們專心「惡補」知識。在這些報名者中,大多數都是上戲、中戲等表演系畢業生。來自上戲報名林黛玉的選手關思婷表示:「能看到瀟湘館很興奮,我覺得我與林妹妹很有相似性,我性格也很內向。如果讓我演的話,我會努力補充古典文學知識。」

  另一位來自中戲的柴賓賓表示:「這次遊園比賽還挺有收穫,像主持人問‘蜂蝶紛紛過牆去’打一個紅樓人物,當時覺得問題挺偏,最後知道答案是探春後,發現問題並不難,應該熟讀原著。」

  ■穿戲服找不著「感覺」

  「你們知道他(她)是誰?」當幾位穿著戲服的新人站成一排,主持人開始向觀眾發問時,新人們也紛紛打量對方,猜不出別人究竟「演」的什麼角色?「飾演」晴雯的,被觀眾猜出像「妙玉」,而「飾演」林黛玉的則被指出有點形似薛寶釵,只有飾演賈寶玉的選手最自信,當別人笑稱他像「柳湘蓮」時,他說:「自己的眉眼最像賈寶玉。」

  能穿上戲服讓報名者體驗一把,使選手們既興奮又有點找不著「感覺」,他們表示:「《紅樓夢》中每個人物性格都寫得很豐滿。一穿上戲服,就覺得自己與人物差距太大了,能演好真是不容易。」

  在應徵者中,「林妹妹」的粉絲最多,她們紛紛擺出一副弱柳扶風的神態,有的甚至將林妹妹詩詞背得爛熟。另外一些女生見競爭激烈聰明地改當「寶釵」、「晴雯」等其他角色,最讓人想不到的是,潑辣的「鳳姐」居然無人願意挑戰這個角色。

  ■紅樓學家指點「夢中人」

  與這些新人對話後,現場一些專家指出「報名千萬不能盲目」,中國紅樓夢學會會長張慶善表示:「現在有數萬報名者,很多人只憑個人喜好某人報名,其實應對人物有深刻認知。比如報名賈寶玉者,能說出他是多情公子、外表俊美,這遠遠不夠,報名者應該瞭解賈寶玉是‘大觀園’中最富叛逆色彩的人物,他雖是富家公子、吃穿不愁,但他與其他公子哥不同,他對現實不滿,有理想追求,報名者缺少對人物的見解與分析是不行的,想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很困難。」

  親歷過老版《紅樓夢》選秀的張慶善稱:「王扶林導演當年選擇新人的方式很正確,那時新人都有些表演基礎,而且對《紅樓夢》有一定見解,這也是他們能成功的關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