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的力量

發表:2006-09-05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爺爺帶著孫子去旅行,在一個森林裡迷了路,爺孫倆只能餓了吃野果,渴了喝溪水,困了靠著大樹歇息。每當這時,爺爺都會向小溪和大樹鞠個躬,深情地說聲「謝謝!」。孫子看著爺爺,不解地問:「您為什麼要感謝它們呢?」。爺爺慈愛地說:「孩子,它們太值得我們感謝了,要是沒有它們我們爺孫倆早就餓死了,它們是救我們於危難之中的大恩人,我們不但要感謝大樹和小溪,還應感謝每一隻為我們歌唱的小鳥,每一朵帶給我們芬芳的花朵,每一縷愛撫我們的陽光……它們都在幫助我們,我們一定能夠走出森林。」正像這位爺爺所說的,最終他們終於找到了路,走出了森林。爺孫倆同時轉過身來,向帶給他們這次難忘經歷的森林由衷地說了聲「謝謝」。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在想,如果迷路的是我,我會怎樣呢?按照我以往的做法應該是抱怨或者自憐吧,但是抱怨和自憐又為我解決過什麼呢?當我數學成績下降時,我不停地抱怨老師教的不好,憐惜自己沒有在重點中學讀書;當我與兒時最要好的朋友發生誤會時,我不停地抱怨對方不知好歹,憐惜自己竟把這樣的人當朋友……可是最終的結果是自己的數學成績更加糟糕,自己的好友徹底離去。相比之下,故事中的爺爺是多麼高明。

將對事物的感激之情化作了前進的動力,他時時刻刻讓自己感覺到自己是幸運的,是被關愛的。感激的力量太偉大了!我在內心中對寫故事的作者深深地說了聲「謝謝」,因為這個故事給了我太深的啟示。

在離家來京的日子裡,我更加體會到了心存感激是多麼強大的力量。三年前,我來到北京參加自考,初來乍到,一切都是那麼陌生,孤獨和寂寞排山倒海地襲向了我,想家的心情像野草般狂長,前途未卜的憂慮讓我徹夜難眠,再加上對北京酷暑的不適應,第一次離家的我竟然不爭氣地病倒了,舌頭上長滿了火泡,嗓子啞的發不出音,想到平日裡父母百般疼愛,而今卻孑然一身在北京,幾多委屈,幾多恐懼已經讓我淚流滿面。

忽然間,我感覺到一隻手伸到了我的額頭上,一個聲音怯生生地問:「你不舒服嗎?我幫你買藥吧!」原來是一位還沒來得及知道姓名的舍友。其他的舍友看到了,也都圍了過來,有的幫我倒水,有的幫我打飯,一時間,來自全國各地的六個女孩子一下子變得熟悉起來。最我讓感動的是我的上鋪,因為她父親是中醫,所以她會刮痧,刮痧板每在我身上刮一下,我的心就一陣感動。那天,整個晚上她都沒有好好睡覺,不時地下床摸摸我的額頭,看看是不是在發燒。我的心暖暖的,這麼多愛圍著我,我太幸運了。我在想,如果有一天別人生病了,我也要這麼做。在大家的悉心照料下,我很快康復了。

從那以後,不管宿舍裡哪位舍友遇到困難,大家都會熱心相助。直到現在,我們六位依然是要好的朋友,遇到開心的事大家總不忘了打個電話互相分享,遇到不快樂的事,也會想到有人會和自己分擔。

其實,我們每個人從有了生命起便沉浸在了恩惠的海洋裡。一位受人愛戴的成功女士這樣說道:「我常常以感恩的心情想念那些曾給予過我鼓勵或讚揚的人,他們給了我太多太多,使我終身收益。我深知,因為他們愛我,才會鼓勵我,信任我,支持我,賞識我。也因為我愛他們,為了不讓他們失望,所以在我的人生中,才時時督促自己,勉勵自己,做好人,做好事,不怕失敗,積極向上。這一切的動力都來自於大家對我的愛。」

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帶著感恩之心上路吧!細細品味感動的滋味,這種感覺也許來自於父母,也許來自於朋友,也許來自於我們的身邊,也許來自於遙遠的地方,還有可能來自於不知名的陌路人。感動的感覺是溫暖生命的陽光,是滋潤心靈的甘露,是人生長廊中的明燈,是喚醒沉睡力量的呼聲,讓我們面對挫折能夠戰勝,面對幸福,懂得珍惜。



蓮鑫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