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其實我們原本就一無所有

作者:阿哲 發表:2006-09-05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時候,某貴族經過一番爭奪後,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一國之君,可是後來他發現權勢並沒有為他帶來快樂;於是他想要擁有更多的財寶,但逐漸地他發現奇珍異寶都是身外之物,多了反而覺得俗氣;接著他想要擁有愛情,可是他發現愛情會褪色,甚至給自己帶來更多的煩惱;最後他想要長生不老,於是派人到處找尋長生不老藥,但他失望地發現世上並沒有長生不老藥。

他沮喪地發現自己一生追逐名利情、長命百歲,到頭來反而讓他覺得好空虛,因此毅然放棄自己擁有的一切:入山修道,尋找人生的真諦。在修道時,皇后多次派人來請他回去,可是他都以自己還沒有悟道為由,不能回去。最後皇后親自來找他,並且下了最後通牒:必須有足夠的理由,否則馬上就要跟她回去。

他說:「我曾經追求權勢,也得到了權勢;曾經追求財富,也得到了財富;曾經追求愛情,也得到了愛情,但後來我發現這些都是鏡花水月。接著我想長生不老,可是縱使人人對著我喊:萬歲、萬萬歲,然而我卻日益蒼老。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親愛的!其實我們原本就一無所有,我們只是曾經穿越那些權勢、那些財富、那些愛情,實際上那都是時間的幻影,我們並沒有真正的擁有。既然這一切都是虛幻的,到頭來都是一場空,為什麼我還要回去呢?」皇后聽了這些話以後,知道他心意已決,只好黯然離去了。



蓮鑫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