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的安第斯風情(圖)

發表:2006-09-05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麗的安第斯山。

 

 聖弗朗西絲哥廣場。

厄瓜多爾共和國是南美洲最小的國家。她的面積只有26萬9178平方公里,比美國的加州還小。厄瓜多位於南美洲的西北部,地處北緯0.5度至南緯2度,西經77.3度,西濱太平洋,北界哥倫比亞,東南方與秘魯比鄰。

厄瓜多雖然小,卻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她的西部有2237公里長的海岸,中部是安第斯山高地,東部為亞馬遜河叢林,加上太平洋中的大海龜群島,全國分為四個自然面貌截然不同的地理區域。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厄瓜多四季如春,資源豐富,既有迷人的熱帶海濱風光,又有壯觀的高原景色,加上多民族文化和多層次的歷史積澱,這個南美小國擁有十分豐富的旅遊資源。

前往厄瓜多旅行非常方便,從紐約直飛首都基多隻需六個多小時,持美國護照可免簽證。自1998年金融危機之後,厄瓜多實行美元制,因此美國的旅行者無需兌換貨幣。

若攜帶數碼相機或者手提電腦,也不必擔心電源的問題,厄瓜多的電源插座與美國完全相同。唯一的困擾或許是語言,但是主要的景點通常都會提供英語導遊,至少我沒有覺得不懂西班牙語成為我在厄瓜多旅行的嚴重障礙。

厄瓜多(Ecuador)是西班牙語「赤道」的意思, 也就是說,厄瓜多位於赤道地區,赤道線穿過厄瓜多境內,使她成為一個地跨南北兩個半球的國家。厄瓜多氣候溫和,沒有四季之分,各地的氣溫取決於它所在的高度。

如果想去安第斯高原的話,最佳時間是6月到9月,這段時期是安第斯高原的旱季,氣候溫暖乾燥,但是早晚和中午溫差很大。早晚必須穿毛衣或者厚外套,中午太陽當空,氣溫最高可達3攝氏0度,可以說一天就經歷兩個季節。

厄瓜多處在「太平洋火山帶」上,境內有許多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火山,其中最高的火山是海拔6267米的欽博利索火山,它也是厄瓜多的最高點。

這些火山有不少是終年積雪的高峰,在高原熱烈的陽光下,潔白的三角形山峰背靠湛藍如洗的天空,山坡上是蒼鬱的森林,森林下方的圓渾山丘和谷地被開墾為成片的田野。碧綠的田野和牧場上散佈著星星點點的奶牛和農舍,有時還會看到身穿彩色衣裙的印第安婦女在田地裡幹活,景色真是如詩如畫。

6月慶典

傳統聖體節和太陽節

6月還是慶典的日子,整個國家都在慶祝「聖體節」,在南部城市昆卡,「聖體節」期間甜食大賣,市中心大教堂旁邊的人行道上擺滿了甜食攤。 北部的印第安人也在6月21日夏至那天開始慶祝「太陽節」(Inti Raymi),這是印第安人最大的慶典。北部城市奧特瓦羅附近各村莊裡的人們扶老攜幼,來到市中心的集市廣參加 慶典。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